我還蠻喜歡這新聞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30/135/2a6l1.html

你多金、世故又聰明,而且說實在的,有那麼點冷漠自私?那麼你是不是也有一台iPad呢?一項美國調查顯示,許多擁有蘋果最新產品──iPad的人,都有上述特質。

美國一個調查公司對2萬名民眾進行調查,發現許多搶先擁有iPad的人,都被認為是個「自私的菁英」。

蘋果i系列推出後,許多人以擁有iPod、iPhone為身分指標。其中今年四月剛推出的iPad,更在全球引起搶購熱潮。但這個美國消費者心理調查網站MyType 的調查卻指出,你要是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傢伙正在使用iPad,請有心理準備,這位老兄可能一點也不nice。

Tim Koelkebeck進行了此項實驗。他說許多iPad 用戶比一般人擁有較高學歷、多金、有權力欲、實現欲、老謀深算、不親切而且非利他。Koelkebeck解析說,很多iPad用戶是自我中心的工作狂,對生意與金融議題超狂熱、同時醉心於權力和成就,但不會舉手之勞去幫助別人。

Koelkebeck說,iPad的高價位是吸引這些客群的因素之一。也有些iPad用戶是電子科技狂。每天泡在電腦螢幕前還不夠,需要另一個設備讓這些電子迷時時刻刻跟螢幕黏在一起。同時這個調查也指出,許多反iPad的人士,藉著攻擊這個電子玩意兒定位自己的身分立場,為自己的失敗開脫。

--------
理由卻很微妙複雜,基本上我沒有iPad,不過我蠻想要類似的平板攜帶型電腦,但是這分析又令我嘴角一笑,因為我腦海會浮現初非常清楚、生動的畫面和人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