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詩女歌德機妝(ゴティックメード) 劇場預告片公開



為了慶祝角川書店65週年慶,永野大神又把那個從我國小就開始連載,結果到現在才發售沒幾本的五星物語(FSS)丟著不管,全力來製作這個劇場版「花の詩女ゴティックメード」。從去年正式發表後,一直消息斷斷續續。而在前天在記者會上,基本上作品可以說是已經完成了。永野護說這是他理想中最完美的機器人作品,也是他目前為止的最高傑作。

上面這段話是我去年介紹這作品所寫的一小段。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花の詩女ゴティックメード:永野護的究極理想機器作品

沒想到去年記者會宣示已經完成後,一下子又過了一年,然後終於宣布將於2012年11月1日公開上映。

唉~果然是從頭到尾、從裡到外都是永野護的風格。《FSS》從我國中開始透過《神奇地帶》的版本開始接觸,到現在已近不惑。近二十年間依舊以難以置信的龜速繼續連載,連搞個劇場版動畫也是一轉眼就是六年光陰飛逝。看來比起《獵人》,我看永野護一生大概是沒辦法結束《FSS》了吧。



至於這部作品,完全的永野風格,不管是人物、故事或是機器人「歌德機妝」,可以說是1990年代劇場版《FSS》的完全重現。

(說明:Gothic Made,我之所以採用「妝」這個女性化的字,而不使用「機裝」這種男性機械味的詞彙,其實也象徵永野筆下的「美麗機器人」其實是妝點粉飾後的苗條女性線條,所以使用「歌德機妝」一詞來表現女性陰柔下的男性機器人理想

站在這個立場上,為了回顧、紀念二十二年前那個已經化為傳說的劇場版,《花之詩女歌德機妝》還是應該去看才是。唉,看《五星物語》作品的軌跡,本身就和這故事一樣,就是那些年的成長編年史阿...XD


INDEX
久違了,五星物語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5213401

(之前寫的五星物語介紹,唉,也是六年前的文章了阿(抱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