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殼機動隊的名言

突然想起來TV版的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A.C.)的名言,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草薙素子在第一集說的

「世の中に不満があるなら自分を変えろ
   それがイヤなら、耳と眼を閉じ、口をつぐんで孤独に暮らせ!」

「對這個世界有所不滿的話就先改變自己去接受它,如果不想改變自己的話,那就闔起眼睛上閉上嘴巴,一個人孤獨的活下去!」

這句話當然有不完全對的地方,但我想用來對於那些憤世嫉俗,哀嘆世界都不理解我的人身上,或許還相當好用。

留言

匿名表示…
我比較喜歡這句 , 雖然不是少佐說的 :
曲がらねば世は渡れず。正しき者に安らかな眠りを
匿名表示…
我覺得意思是:
想把這世界變得更好是不可能的
讓人不滿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改不完
所以唯一辦法讓自己適應忍受這一切
不然就不要住在這世界
匿名表示…
日本雅虎的知識 如果翻英文的話
這樣就很清楚了
If you have a problem with society, change yourself first.
And if you don't want to do that, then close your eyes and ears, keep your mouth shut and just live alone.

如果不滿意社會現狀,就先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要隨波逐流)
如果不願意改變(只會抱怨),那就當個與世隔絕的隱士。

後面其實還有一句"如果連這都做不到的話"然後是槍口指著嫌犯,"那就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