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たりのアニソン in 台湾


前天晚上非常榮幸去參加了水木一郎和崛江美都子的「ふたりのアニソン in 台湾」。


因為上午還有學校期末事務,再加上台北電玩展,所以抵達時已經太晚了,錯過了前面的開場實在非常可惜。不過一開始唱馬上就融入了氣氛,
 
不管是《マジンガーZ(無敵鐵金剛)》、《キャンディキャンディ(小甜甜)》、《鋼鉄ジーグの歌》、《聖鬥士星矢》、《バビル二世》或《コン・バトラーVのテーマ(孔巴德拉)》、《ルパン三世愛のテーマ》、真蓋特機器人的〈今がその時だ〉以及《美少女戰士セーラースターズ》根本就是 60-80 年代動畫歌曲的大集合~

雖然我也沒辦法條條都熟悉,不過唱得比較熟悉的歌曲時,由於我附近沒有人,所以我就站起來揮舞螢光棒大聲跟著唱了,那個站在二樓右邊搖晃身體的就是在下敝人我 XD。唱到片尾安可曲是《破邪大星ダンガイオー》主題曲〈Cross Fight!〉真的是完全燃燒。結果因為外面天氣太冷,回到家發現有點小風寒,果然就是燃燒太激烈了。


 
這樣的曲目和內容坦白說在台灣算是小眾,畢竟很多歌曲或是曲目台灣可能都沒有上映或不太熟悉,也與今天主流的動漫圈略有年代隔閡,就算是其中最新的,那條紀念 311 東日本大震災的《多啦A夢》的曲子可能都乏人問津。
不過,對於能舉辦這樣的演唱會,發現連我表弟都從台南刻意趕上來聽了,再次感謝所有工作同仁的辛勞,一圓老派動漫迷早期動畫歌曲的夢想;辛苦了,萬分感謝!
 
期待下次再來!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