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宣布參選2008

這一天,本來是馬英九人生最陰暗的一天,下午四點以後全部的新聞都在報馬英九陷入危機,政治前途不保,王金平將取而代之。 沒想到六點的記者會馬英九化悲憤為力量,用自己長年累積下來的形象和象徵資本,直乎司法不公,強調奮戰到底,並宣示正義站在我們這一邊。以此為契機,於6:07分馬英九宣布將義無反顧,競選2008年總統。我個人覺得這一招相當的高明。因為之前大家在擔心他要怎麼辦,KMT要不要為了他修什麼排黑條款,還有王馬配的可能性如何如何,沒想法馬英九用他那迷死人的真誠眼神,直接把話說死,我要競選2008,而且「義無反顧」,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

其實捍衛自己得清白應該在法庭上爭辯,和選總統沒什麼關係。不過馬英九這招馬上就轉移了整個對他不利的氣氛,並利用他的聲望,馬上匯集了大量的人氣支持。瞬間醜聞和貪污的打擊全部被化悲憤為力量的正義感所淹沒,大家開始報導競選總統,而不是整個貪污案了。

馬英九說了兩個重點「我將留在黨內,以黨員的身份繼續推動改革」,換言之,他沒有要退黨。又說「義無反顧參選總統」,換言之,我非要選不可。說完最後的天佑台灣轉身就走,這一招很狠,因為直接給你下馬威,我要代表KMT選2008,而且我不要王馬配,直接說死。我想聽到這段話,第一個皺眉頭的不是蘇貞昌或是謝長廷,而是王金平。

整體來說,這場演說很不錯。不過如何可以更有氣勢,或是流點淚的話會更棒。尤其是宣布參選的時候,如果更大聲,而且然後站起來宣示的話就更棒了。

整體而言,當然我是很贊成這一發展結果的,身為統派,當然支持馬英九,消滅那些DPP的笨蛋。

留言

匿名表示…
記得陳水扁的老婆被起訴,馬英九開記者會
要求陳水扁四十八小時內下台。
當天馬英九被起訴立刻宣布參選總統,
我覺得他這種邏輯滿好笑,真的好笑。
不管馬英九是不是清白還是如何,
反正統派的人還是會投他,這沒有什麼好說的。
因為我是獨派,我所謂的獨就是
台灣完全跟中國脫離政治關係,
成為台灣共合國,但是保有漢人文化特色的國家,跟目前的新加坡的現況差不多吧。
所以馬英九我本人反對他出來選總統,因為他是最終統一論,沒有辦法我是獨派的,就算馬英九是清白的我也不投。
匿名表示…
樓上這位老兄的論點有點偏激
何為統??何為獨?
台灣跟中國早就完全脫離政治關係
不管是台灣或是中華民國,我們早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了
只是政治上被打壓
為什麼沒人去想把台灣的經濟搞起來

新加坡強? 為什麼強?
世界就是這樣呀
經濟強到可以壓過人家就是強國
如果有一天台灣可以影響到美國的經濟
美國就會說 中國是台灣的一份子

在那邊政治立場搞來搞去
結果台灣人民生活平均水平愈來愈差
整個向後退
悲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