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日記文獻


在全球銷售達7500萬冊,一個猶太小女孩記錄在納粹德國佔領下逃亡以及集中營被迫害的真實紀錄《安妮的日記》(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起初只是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單純的日記。但荷蘭流亡政府的成員在倫敦廣播電臺宣布希望在戰爭結束之後,能蒐集有關荷蘭人民在德軍佔領之下苦難生活的目擊報導,公諸大眾。安妮收聽到這段話,便決心在戰爭結束之後,要依據她的日記出版一本書。成為今天見證納粹德國暴行的真實紀錄。但沒想到後安妮一家躲藏地點被發現,在被囚禁兩年後,年僅15歲的安妮死於德國集中營。今天見到的版本則是由他的父親於1947年收集女兒遺稿,並加以改寫、編輯、潤飾,刪去並且靠回憶增加一些內容。其中,未加刪改、修飾的原始版本,更是研究二戰的重要史料,稱之為Edited A。


紐約於14日展出安妮與其父親在1941年4-12月間的書信原件,其中包含其父親寫信給美國政府請求庇護許可,但被美國政府所拒絕,被認為是當時美國孤立保守主義盛行的結果。

留言

Unknown寫道…
安妮的日記!!一時心血來潮看看RR大以前的文章,原來RR大有在關心這個~真是太高興了XD

是吸引力法則嗎?自從看了"街頭日記"後就和安妮有不解之緣XDD

RR大有看過"街頭日記"嗎?這部真是好片啊!真人真事改編。

我覺得種族大屠殺上至我們熟悉德國納粹外;下至校園霸凌,美國那邊是嚴重點(它們合法持有槍械.....)雖然政策行為上不同,但道理都是一樣的,這個我認為是很值得深思探討,且絕對無法忽略之嚴重性。
因為我也有經驗過和目睹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