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蘋的家


這一週中國或是世界有趣的新聞。四川的楊武和吳蘋,她們拒絕建商,抗爭到底,成為中國通過物權法,保障私有財產以來一個小人民對抗國家機器的代表。她們兩人還被指稱為神雕俠侶XD
她們家四周的所有土地都已經被建商買走,連地基都挖空了,就只剩她們一家,單獨的佇立著。每天要從外面把水、瓦斯等生活必需用品運入,因為所有的管線已經完全被拔除。一開始,四川政府根本不理她們,但沒想到她們抗爭的方式越來越吸引人,開始吸引了全中國的支持,認為是人民對抗政府的表率,後來,影響力擴張到全世界,連CNN、BBC和NHK都來訪問她們,CNN還讚許他們在中國這樣政府下的抵抗。這時四川政府才發現大事不妙。
這個問題凸顯了中國個人與資本主義正在興起。以往,要建設要開發,政府一道命令,全部的人就乖乖搬家,誰敢反對?但現在中國人民已經逐漸興起了個人自我意識和財產公民權,這個例子以後將會被全中國所有的人民學習,起來對抗國家的政治權力,在某種意義上,對於中國民主化有一定的影響。

留言

匿名表示…
最後他們還是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