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入手

今天下午,我正在上課。接到電話。

而且還是奇怪的號碼。下課後我回撥,一開口就會我「もしもし」,誰阿,一開口就說日文,原來是天X的日本導遊。

切換日語模式,好久不見了,怎麼今天會突然打電話來呢....什麼,Wii買到了,已經運到台灣了....明天就要交給宅急便...後天就要到我家了....

なに.....我已經不想買了阿~本來還很想買,不過自從看到Wii熱潮滿天飛,一般平常連電玩是啥都不知道的人開口閉口都是Wii,不要說YAHOO入口網站了,連我家附近的XX電器店都在賣Wii電視廣告連補習班都在週週抽Wii,這種台灣最為流行的一窩峰心態又再度燃起,這讓我這種核心玩家根本不爽買了,好像和人家去搶流行。所以就算了,希罕,等公司貨出我再買!

不過誰叫之前放出的風聲太多,和太多認識的人說我想要。雖然後來和很多人說我不想要買了,結果結果,還是有一些人忘了這回事,

今天已經有人幫我先付錢買一台帶回台灣了。.....真是.......
又要欠人情了。

算了,後天就可以玩Wii了。

留言

Yeyaya寫道…
RR 的人緣好像很好哦 :) 不論現在你想不想要 Wii, proper manner 還是要説: 恭喜恭喜! 不知會不會寫 Zelda 攻略呢?
YODA寫道…
我倒是很期待RR會寫7/12發售的DQ Sword攻略。不過感覺上好像RR對DQ系列沒啥興趣。

對我而言,DQ與FF我是偏好後者的,不但是因為FF2是我的第一個RPG,也是FF的情節給予我的震撼大多了。奇怪的是大家都說DQ比較有劇情啊,但FF不是比較重鹹嗎?而且畫面的表現總是讓人比較有想像力。FF2的ヨーゼフ豪氣地捨己為我們擋下冰窟的巨石,ミンウ耗盡生命換取アルテマのほん(只是這アルテマ有點廢,施放竟只是幾道閃光而已,威力也so so;華麗度實不如熟練度16的天馬流星拳(ミンウ:我的辛苦白費了,アルテマ打魔王竟不如ブラッドソード)),無一不殘害當時幼小的心靈啊~因為我的自私先行落跑離開魔大陸,讓FF6的リルム失去了老爹シャドウ,因為我的不注意亂抓魚,害死了シト。後來重玩才得到了救贖。FF7因為當時沒馬上玩,後來早就被畫面養大胃口的我看到那種醜陋的多邊形實在玩不下去;而我真的不願意承認我有玩過FF8,一點感動都沒有。幾年後我還是記得這些,但DQ呢?能夠記得的情節實在不多。直到去年玩過DQ V Remix,可惡的魔王放出大火球燒得主角父親パパス屍骨無存,那畫面當時震撼到無言,但SFC上的DQ5卻沒這感覺。

另外最終魔王的塑造,FF比DQ成功太多了。FF VI的狂人傑夫卡是我玩過的遊戲中,覺得塑造的最好的;也覺得這傢伙真的非死不可,太壞了。放火燒費加羅城;在流入多馬城的河裡下毒,毒殺城民;離間主角群的感情;毀壞世界;死到臨頭還亂放雷射光束摧殘毀滅後的世界。而DQ嘛...我小時候很納悶的是,為何我要去打倒一個其實什麼壞事都沒做的弱小善良魔王呢?(魔王:我也很無辜啊~我只想在最後迷宮養老而已),DQ後來敵我的互動才比較多。

DQ一直到了八代,這畫面才讓我覺得這是理想中的鳥山明DQ世界啊~常常在沙灘上伴隨夕陽西下,在懸崖上迎接日出,在龍之祭壇看著日月星辰交替。彷彿化身為遊戲中的旅人遨遊於世界。老是忘記要繼續攻略。

好像扯太多了,無論如何,還是很期待RR能夠寫DQ Sword喔。
RainReader寫道…
基本上我沒有不喜歡DQ,只不過DQ做的人多,還有一個理由,因為我玩的DQ的歷程有斷層。(比如說DQ6我從來沒玩過)所以似乎對DQ比較不熱中。

至於DQ SWORD,嗯,原則上非本傳作品我是沒什麼特別興趣啦,不過看看情況吧,或許可以。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大家學生在放暑假,但對我們而言,暑假是無數評審、開會的過程唉.....
一切都還有變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