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泡茶

喜歡喝飲料,幾乎每天一瓶以上,尤其是這種炙熱的夏天。

不過,飲料是很貴的,不管是休閒小站清心那種搖搖杯或是罐裝,都很貴,而且未必健康衛生。我很喜歡喝茶,所以我現在都自己作冷泡茶來喝。

茶葉依據烘焙的程度分為全發酵和半發酵茶,綠茶就是無~半發酵,而茶色很深的紅茶是全發酵茶。但是用熱水泡,不僅氣溫不合,而且過夜也不理想。所以我都自己泡。

我都是準備一個瓶子,通常是市售的5800CC礦泉水,然後丟進茶葉,現在因為在外面,所以茶葉不方便,可以用茶包代替(不過要小心選擇茶包上無釘書針的那種),大約丟5包(因為我們不用熱水析出茶精),然後上下搖一搖,放進冰箱16小時以後,讓冷水慢慢去稀釋茶葉味道,這樣就完成了。

喝的味道比起一般的茶葉來說淡很多,但是又不像白開水這樣完全沒有味道,有一股淡淡、香甜回甘的茶香。整個顏色也淡雅的金黃色。冰涼冷茶,直透心底,真是好喝。

更重要的是,一壺5800CC的花費如果是買一般的量販茶包,總花費不到15元,可以喝一個星期。就算買比較高級的礦泉水,花費也在60元上下。大家不妨試試看。圖片中我已經快喝完一壺了XDDDD


不是我們買不起飲料,而是明明可以更好喝,更環保,而且省錢。


留言

匿名表示…
一罐20元起跳的茶類飲料真的好貴,可是又很愛喝..那有沒有推薦什麼茶包...我也想來泡...^_^
匿名表示…
伯爵茶泡冷茶很不錯喔~~~
匿名表示…
可以去買那種便宜的茶包先喝喝看,要不然去有些吃到飽的餐廳A一堆也可以
有些東西要自己喝過才會喜歡,比如說濃度和冰多久等等
匿名表示…
題外話...這個不就是某速食店的飲料杯嗎...因為我剛好在那速食店打工,剛好看到照片裡的杯子才認出來:p
RainReader寫道…
是阿~我上一篇有提到最低薪資調漲,我去吃KFC阿~~
匿名表示…
嗯嗯,不過最低薪資調漲...對我們而言也沒有漲到哪,算一算每天員餐支出,跟之前薪水也沒差多少:( 相對而言福利還變少就是。
匿名表示…
我剛剛看成580cc配5包茶葉包...
RainReader寫道…
580CC配五包的話會苦到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