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為宅正名

自從我猜事件後,聽說有人想要辦這個活動,在23日中秋節假期號召同人上街抗議,為宅污名化正名。雖然我也很喜歡ACG,不應該為其撥冷水,不過我認為這個活動,成功的機會比EVA啟動的09機會還低。

首先,宅不管在台灣日本,本身就是一個負面字眼。硬要凹大便是香的,圈內人都未必會完全同意。再來,既然都是宅人了,當然喜歡在家看電視打電動,還跑去戶外遊行見光死阿?基本的組織成分就已經和這個行為背道而馳。我看當天會聚集很多人,那些聚集的人有絕大機會都是喜歡ACG的,不過他們不是來參加遊行,而是來看會有幾隻小貓出洋相。反正一般人不會注意到這個活動,換言之,是同志來看同志被取笑這樣。

如何讓ACG正名?這點已經太多人講過了,我自己也提過了,進入社會的主流價值去改變它是唯一方式。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592971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621831

四五年前寫的文章。雖然在外面被批評很兇,不過我依舊認為我是正確的。如果沒有社會主流價值的支持以及完全建立在日本動漫殖民的體制下,正名的一天絕不會到來。

我期待那天出來帶領宅人正名的領袖是什麼程度的角色。如果該領袖的社會地位價值不夠(普通的大學生?還不是第一流學校的話),馬上這個運動會被更加污名化、邊緣化。

留言

匿名表示…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2&bsn=40012&snA=2646&read=&tnum=67&locked=F&subbsn=0&Bpage=1 ←這裡!!請看第41篇..之前看到的

還有,好像在9/16日時在高雄就有人在辦連署了。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口@
匿名表示…
前幾天的報紙一角也有稍微提到這個抗議活動,同閱的朋友當下拋出一個問題:「咦? 啊宅男不是都不出門的嗎 ?」

我笑了。

基本上對這個抗議的發想和行動方式都不太能認同。縱使校園週遭出現了一堆相關佈告,連署的表格就擺在我常逛的店家前,還是完全不為所動... 甚至只是對他們這種過度狂熱(激憤?)感到搖頭
幾百個"阿宅"群聚在一起,看起來仍舊只是"阿宅"啊。

正名相關的兩篇文之前拜讀過幾次,大致上認同,只是能有如此眼光,且握有實踐能力(或可能性)的ACG愛好者又有多少呢?
短期內我想那群人是搞不出什麼名堂的,充其量吸來幾台攝影機吧...
匿名表示…
宅族不見得都愛待在家....,我是說原意的宅族,要辦這種活動無可厚非,畢竟有活動力的人似乎也越來越少,看能不能以此為契機轉變一下吧
當然我是沒有抱什麼期望...講歸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