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用的筆


文具就像流行一樣,每個時代都會有比較好用的筆。在我念國高中的時候,飛龍牌(pentel)的中性筆(hybrid)非常受歡迎。有時候它的筆心(替蕊)還會限制購買數量,大概是當時可以換筆心又好寫的筆不多的關係吧。後來又一陣子百樂的極0.3/0.4細鋼珠筆也很受歡迎(那時一隻將近要50)

有一個特色可以被注意到,也就是筆蕊越來越細了,以前0.5可以說是標準款,但是現在幾乎都是0.38-0.4的時代。這幾年,我都使用三菱MITSUBISHI的uni-ball Signo0.38耐水性鋼珠筆,尤其是UM-151的藍黑色,我特別愛用。隨時鉛筆盒中都有五隻以上的備用。而最近,飛龍牌的Slicci也獲得了我的青睞。而Slicci的筆蕊已經到了0.25真是越來越細了。


不過還挺好用的就是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個人也曾經是pental hybrid系列的愛用者,
不過不知道是我拿筆方式不對,還是原廠的設計問題,
這種筆的斷水率相當高,很少有一隻是能夠讓我一路用到沒墨水的~

當時還因此發明了許多修筆偏方,甚至最後還具有「移花接木」的技術,
能夠把墨水用完,不過鋼珠功能正常的筆頭,
換到墨水量充足,但是已經斷水的筆上XD
匿名表示…
好用好用呢真好寫耶
應該是你們拿筆的方式不正確要稍微傾斜拿
不能摔到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