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12/28,希望只是多慮

12/28的馬英九二審宣判在我看來是一個關鍵,當然,可能只是我多慮了。

阿扁先公開宣示他的家人遭到恐嚇,事實為何我們並不清楚;其次,也出現了刺殺馬英九的言論,這一藍綠相互激進的行為就可能得出「現在台灣民眾不理性與暴民行為的發生」。(1)

新聞局長已經公開說明延選的可能性,並指出所謂的不可抗因素並非單指「自然等天災」,雖然阿扁已經宣示希望如期舉行選舉,但這一延選說法預先埋下可能性的伏筆,戒嚴之說同理(2)

綠色最近許多看起來完全無法拉攏中間選民的行為,刻意製造了兩極激化,並強化自身支持者,為需要之時預備力量,更營造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危機感,大中至正的抗爭可見一端。(3)

一階段二階段的投票爭議,凸顯一國兩制,中央地方明顯的對抗,內亂之虞。(4)

12/28,如果馬英九被判有罪,而且是嚴重的貪污罪的話,
藍色支持者高喊司法不公,抗議上街頭引發群眾運動 or
綠色支持者歡呼正義遲來,群眾上街頭要求馬英九道歉退選

不管何者都會在台灣表面引發明顯的對立,甚至引發肉體或是流血的衝突。如果衝突無法快速平息,越演激烈的話,(1)(2)(3)(4)就可能推出阿扁宣進台灣進入緊急狀態,然後就.....

當然,這一切都可能是多慮,不過12/28如果馬英九被判有罪,台灣政局或是民眾,絕不會是一笑置之的渡過那個晚上.....

那天我不在台灣,不過我中心期待一切平安無事。

留言

波利寫道…
希望沒事,不過就算馬英九被宣判無罪,應該會換成綠營喊司法不公吧。
匿名表示…
真的好巧呀

我週一MSN剛改成『12/28馬英九二審有罪,泛藍民眾失控暴動,陳水扁宣佈台灣進入戒嚴,立委與總統無限期延選』
今天就看到RR桑的文章,以下網誌是我的拙作,當然沒有您的評論精細,不過,希望你來看一下,把我寫錯的地方指出來,而我真的突然有預感....就看12/28了~~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yao&article_id=1341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