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版FF4

這遊戲在評分上得到高分是有道理的,很明顯改進了許多SFC版不合理的情況,更重要的是和NDS版的FFIII相比,進步非常明顯。

一開始擔心,受限硬體機能,FFIII才出來四個角色,怪物最多三隻。FFIV是系列上唯一五人作戰的,NDS機能撐的住嗎?事實證明的確可以,很巧妙的把視窗拉遠,減少模組醜陋的現象(可遠觀不可近看阿)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戰鬥中已經固定遠方橫向視點(BOSS戰則採取斜後方角度)

因為背景完全沒有3D保麗龍就是一片貼圖靜畫,又為了避免這個靜畫太醜,所以還加上了一些效果(雲會飄,沙漠中有太陽的反光等等)感覺不會太差。一開始覺得戰鬥速度太慢,(尤其是習慣DQ4的快節奏)不過把全部的速度調到最快後,現在玩起來還不太差。一些小細節也設定得很好,包含EXP量表、自動地圖描繪、新增的召喚獸等等武器圖像紙娃娃系統等

還有一個重點可以注意到,也就是「反觸碰」的浪潮來臨。以前NDS什麼都要觸碰,ASH這個竟然搞全觸碰,把這個NDS史上最大容量作品搞成糞後,現在果然理解不是什麼都要touch一下的啦~~DQ4完全不支援觸碰,這次的FF4也幾乎都把主要視窗放在上螢幕(這是一個重點以前幾乎所有的遊戲都把主要畫面放在下螢幕,為了可以觸碰)算是一個改變吧

不過...........這難度不是開玩笑的阿,不要提GBA版,這難度比最初SFC版還難阿,這是怎麼回事?怪物攻擊力浮動大又強,隨便就秒少HP的角色,有時候遇到四隻怪物背襲的話,幾乎一定會死人.....運氣不好會全滅,我也全滅一二次了,這是怎麼一回事阿,我算練功派玩家了阿(抱頭)

這是掌機的遊戲嗎?XDDDD還是刻意要搞逆襲?

留言

匿名表示…
我打不過炸彈0.0~~主角已經練到21了..
可他一分裂大爆炸,就全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