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造假

今天被人踢爆自由時報刊載有關台灣法藍瓷 晉見教宗的照片。其中自由時報把其中的成員王效蘭(聯合報發行人,自由時報的敵方BOSS)修掉,除自由時報以外的所有報紙上照片均有王效蘭女士之身影。

晚上,自由時報發表聲明:
-------------------------------------
有關本報12月17日所刊登之教宗接見法藍瓷總裁之照片,與法藍瓷公司當初所提供之照片完全一致,本報未做任何加工處理,本報亦有完整電子郵件記錄可供驗證。
對於法藍瓷所提供給本報刊登之照片,事先加以變造合成,本報不察而致誤用,謹向讀者和社會大眾表達歉意,未來並將再加強內部控管。任何媒體影射或指控此照片係由本報造假一事,本報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自由時報編輯部2008年1月4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4/today-p11.htm
-----------------------------------

哈哈~~

自由時報的問題凸顯了台灣的媒體對意識型態的過份對立。

PS.原先用字較於激烈,衷心接受版友的意見,修正之。

留言

匿名表示…
羅蘭夫人說的「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借你之名而行」嗎?
不知有沒缺漏。
匿名表示…
雖然已經知道RainReader大大的政治立場明確,不過在最後那行裡很遺憾的我只看到偏激且帶殺傷力的文字。

有形無形相信這都會刺傷一部份的訪客,但如果您視"讀自由時報程度"的人對您抱持的任何觀感為草芥,那這樣的發言相信也自有您的理由吧。

孔夫子云"如有周公之才之美,使驕且吝,其餘不足觀也已。" 如果君子登高只是為了讓餘人顯得低微,即使他多藝博才,敢問還有立場自稱君子麼?

不才正只是只有"讀自由時報的程度",說話不中肯尚祈見諒。
RainReader寫道…
誠心接受您的意見。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第一天就是戰意高漲,隔天就覺得說話太衝......

以前實在太多例子。
"This is for you ESPECIAL! 哈"

我想 "哈" 這個字就可以決定所有的心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