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我國

今天與台灣有42年邦交的馬拉威宣佈斷交。這沒什麼,重點在,這點事情在今天晚上的大陸中央台公布,但建交是在去年的12月28日,我人在日本的時候。也就是說,這件事已經隱瞞半個月之久。

12/28已經建交,但兩國相當的有默契完全不發表,台灣的外交部也知道,但是去查證對方不置可否,台灣的外交困境更不可能自己說「那就斷吧」,所以這件事外交部明明知道也不敢說,就這樣拖。

大陸算的非常準,這件事大概在他們和馬拉威建交時就已經講好,必須到明年1月12立委選完才可發表。因為他們知道,如果選前公開,DPP一定會用此事大力攻擊,宣傳台灣的本位主義。所以為了避免影響選情,特意壓下來拖到選後。更重要的是選在陳水扁出國,外交部長不在台灣的時候發佈,這就使得外交部人在異鄉,無法馬上回應。更是羞辱台灣,尤其是陳水扁。

這新聞我看最不爽的地方是他們的大使演技奇佳,還笑笑得說「邦宜穩固」,參加外交部舉辦的年底晚會,還跑去花蓮玩....真是...

留言

匿名表示…
老實說,看到這則新聞時我正在畢業旅行,當時心中好想哭唷,遊覽車上也一時安靜無聲,心中就忽然想到韓國、日本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