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就是人生

巴哈上面有人問到為何有些人就是喜歡用金手指,我的回答是:

不管任何事,電動、工作、讀書都一樣。從「開始」到「產生結果」,中間都會有一個「歷程」

RPG要練等,ACT要熟悉地圖和敵人配置,學英文要經歷背單字的過程在月底獲得的薪水,就是這個月努力的所得。 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想獲得多少成果,就付出多少心力。金手指和Google、翻譯機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就是人的惰性想要省略中間付出的辛苦努力而直接獲得成果。

一言之敝之,「不勞而獲」

按翻譯機馬上就會知道單字意思,遇到不知道的資料就查Google,但兩天後,你還是會忘了這個單字,下次遇到還是重查一遍,因為你沒有經歷那個學習的過程。用金手指3小時看劇情過關和花了50小時過關的人,對這個遊戲的瞭解程度,會有很明顯的差別。

一定會有人說這不過是個遊戲,幹麼那麼認真;但相信我,會說這種話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投機取巧,旁門左道。

遊戲就是人生。

留言

匿名表示…
金手指麻~~小弟也很愛用!!

雖然很多人喜歡照步驟練功!!

巴哈那邊更是一堆測試魔人......

對小弟來說遊戲就只是遊戲...

省去練功跟收集物品時間(尤其是RPG...

對我來說才是享受玩遊戲的方式...

遊戲就是人生,但我的人生並沒有辦法都耗在遊戲上面阿~~~~~
RainReader寫道…
基本上你說的和我講的有一點不一樣。

不勞而獲任何人都愛,所以金手指沒什麼罪惡的。所以這點我沒什麼意見,我自己也用過。

我說的是遊戲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場遊戲。思想和行為會反應在現實以及娛樂之中,無所不在。
匿名表示…
個人倒是挺贊成「遊戲即人生」的說法~

由一個人對於遊戲的方式,往往也可以反映出其生活的態度,
尤其是當下風行的線上遊戲,基本上與現實生活更為接近了!

再線上遊戲的世界理,想要比別人強,就得付出時間、精力,
而且當你在床上睡覺時,別人還在線上練功的就會趕過你……

而不肯付出時間又想出人頭地的,
就會在現實生活中花錢買寶物、找人代練功,
甚至於遊戲中開外掛之類的。
OH?寫道…
好難反駁喔。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有人破遊戲比過人生還認真吧。
匿名表示…
可是人生中可沒有榭夫羅德大神可以請啊
QQ
伯表示…
這種遊戲用金手指的態度我完全明白
不過相比起用金手指 那種一要到遊戲就喊著要全破檔的人更讓我覺得難相處
如果說金手指是有個先鋒幫你開陣 那種要全破檔的就只是想繼承遺產的家伙OTZ

順便說一下我會想用金手指的情況 通常都是在RPG遊戲中不斷地遇到敵人而感到煩悶 (RPG的雜兵不是弱到一招秒 就是在最終BOSS前的雜卒強到靠腰...雖然這已經是我很久前對RPG的認知OTZ)

動作不斷重覆的遊戲也是OTZ(新波斯王子..)

不過我自己的個性已經是懶到連招金手指都覺得煩...會把遊戲直接放置PLAY 到甚麼時候想起來就會再打開來玩 這樣感覺會較有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