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真糟

下面那個自由時報,一開始我說話太衝,充滿了偏激的情緒,所以用字也很激烈。所以我衷心感謝版友的指正,我也藉此說一個小故事吧

大概在三年以前吧,在巴哈動畫版GAC上的事情。
我想,在台灣的大家使用騾子、BT或是SHARE、NY等P2P傳輸工具來下載動畫是大家的共通默契。如雨後春筍般的字幕組更表明了這種現象,其實也因為他們,大家才能輕易的和日本同步看到最新的動畫和日劇、音樂等。想想以前去錄影帶找動畫,有一集沒一集這樣,現在真的是太便利了。

當然p2p的問題也會有版權問題,所以巴哈上面都是禁止討論來源的,也就是形成一個默契,可以討論可以說,但不需要說你從那得到的。這一明反暗准的尊重版權原則,至今一直都是巴哈的基本信條。對這點我也沒意見,以前我就講過了,

這世界有秘密外交,而且是應該存在的。

不過那時就形成了一種現象:也就是一些快速掌握資源的(資源是很不平等的,不管在現實或是網路上)開始批評起一些看舊動畫的人起來。覺得他們都看的動畫太落後,跟不上流行。而資源比較少的版友,也因此反擊,認為這些看盜版新番的人佔領了全討論區,全都是他們的話題。(把這話題改成遊戲是否要發售中文化,大概也差不多)

在那次爭議中,我也跳下去發文。諷刺那些跑P2P的人(我當時的觀念是要用就低調的用,這種高高在上『怎樣,我就是有辦法看到新番,你奈我何?』,把盜版講的光明正大,然後鄙視沒法用P2P的版友)由於那時我家網路經常受到BT侵擾,導致我OLG常LAG,我用字很酸,大概幾個小時後就gy99了。 結果隔天,我又覺得幹嘛寫這種東西阿,又發了一篇文章緩和一下。後來下面就接了一篇回應,到今天我還印象深刻

「昨天看了XXXX的文章,心裡暗自叫好,覺得好爽,沒想到今天就縮回去了,真是可惜,這樣成不了大器阿」

我就是這種個性的人,第一天戰意高漲的時候非常衝,隔天就覺得以和為貴,沒什麼好吵的,然後覺得自己昨天的留言很蠢,甚至還有點後悔,這種例子,現在想想,好像還挺多的嘛(笑)

第一天很衝凸顯了我的自大個性,而隔天自反而縮,在某種意義上是我自省的表現。奇怪?為何我在這裡把自己的劣根性都說出來了阿?以後這種文章一律要丟到RRC去,不能公開談了(笑)

不過,我衷心感謝有人不斷的批評和指正我,讓我有更進步的空間。

我感謝下面文章版友的留言,在某種意義上,我更感謝下下篇的某位人物。這說明了:

一旦你犯了錯誤,就算你想刻意忘記,還是會有人不斷的提醒你。

最好的方式還是正面的面對他

留言

匿名表示…
雖然知道這箇中道理....

不過當我自己犯錯時卻還是死不承認比較多..

反省真不是人人可以輕鬆做到的呢!!(笑
匿名表示…
嚴格來說,這就是所謂的人性吧~

多數的人總是在事發的當下,
一時被情續衝昏了頭,
而說出、做出一些過於激烈的事情,
等激情退去之後,後悔的也不少……

比較遺憾的是,
經常有機會出現在媒體上的人,
特別是政治人物與藝人,
經礙於自我的面子與立場,
往往不肯承認自己所犯下的錯,
只得繼續以更多荒謬的言行加以掩飾,
最後把情況引導向更糟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