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闊邊帽星系



這是3月8日,由美國NASA所公開的闊邊帽銀河最新照片(Sombrero Galaxy,也稱為草帽、墨西哥帽銀河)圖像。


闊邊帽銀河(以下簡稱S.G)是處女座的渦捲銀河,距離地球約2800萬光年,梅西耶編號M104,NGC4594(有看過黑之契約者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法國天文學家梅西耶所制訂的星象代號,後面NGC=New General Catalogue,1888年所聯手制訂出來的,記載7840個天體的星象目錄)根據哈伯望遠鏡的觀察,S.G直徑約5萬光年~14萬光年,質量約等於8000億顆太陽。


不管您是不是天文迷,或者對星象熟不熟悉,但S. G大概是目前最有名也最受歡迎的天文銀河了(沒關係,不知道的朋友看過這篇就知道了) 。不要說專業,幾乎所有的業餘天文愛好者,一定會用自己的望遠鏡看看這個被譽為「神所雕刻的帽子」的美麗星核。
source link: APOD: 2008 March 8 - M104 Hubble Remixhttp://apod.nasa.gov/apod/ap080308.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