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校名



學校會發生改校名的情況不外乎政治因素(如去中國化)、破除代表性(去除人名或地名) 、合併廢校(如當時謠傳清華交大要合併)或是學校遷址、巨大校園變化,要不然就是為了改頭換面,給人面目一新的感覺(一堆阿理不魯的學校換名字)
而日本大阪府的私立近畿大學,則要為了另外一個名稱改校名,近畿大學拼音為Kinki University,發音和拼字都幾乎和英文「kinky」相似,這使得他們學校的校名,用英文唸起來就是「性變態大學」。據說許多外國人聽到之時都十分驚訝,世界上竟有這樣的學校。印有學校英文名稱的紀念T恤,更是熱門商品之一。
也因此,校名決定要修改校名。不過並非改本校名,而是傾向改變英文校名.....另外一個有趣的例子就是兵庫縣的英知大學(えいち) ,聽起來和代表色情的「エッチ」很相像,而且還有一個專賣成人雜誌的出版社也叫英知出版,所以學校已經改名為聖托馬斯大學(爛名字....)

其實台灣也有,比如說政大為何不叫National Political University而要用音譯「政治」? (使得中正大學沒有nccu可以用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