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要轉向,兒子要申誡....

深綠的政論節目「大話新聞」最近聽說受到上層的壓力,要見風轉舵,不再罵馬英九了。然後謝長廷的兒子因為出現在其父親的競選場合中違反現役軍人不得參與政治的規定,好像也要記過了。

關於謝維洲那件事,國防部第一天說「身為人子,情有可原」不過後來又改變,認為此例一開,以後任何人都可以用「親情」一由參與政治,所以又決定罰。今天謝長廷當選,和誰敢動他兒子,三立的大話也是同理。俗語說的好「成王敗寇」、「當選過關,落選被關」正是如此。

大話如果要當牆頭草,我沒意見。我之前在蔣友柏BLOG事件時就說過(翻前文) ,台灣目前在政治意識型態上是典型的「非敵即友」、「大是大非」的二元激化對立。所以大話要當牆頭草,不會得到藍色的支持,反而會更流失綠色,轉向地下電台。

不過在謝維洲的部分,我個人是極端站在不要秋後算帳。我個人一向是「法理不外乎人情」,甚至是「人情平於法理」的人,所以希望立下內規,直系親屬一等以內就不要追究了吧,「殺人不過頭點地,做人不要太過份」

留言

Jiayou寫道…
恩……一個成熟的國家,原本就應該可以容納多種的聲音,
(不過台灣的政論節目上確實過於兩極化了)
今天如果因為某人選上了總統,
就要求立場反對的另一方必須住嘴,
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的現象啊,甚至說難聽點,
這已經類似過往集權政治下沒有言論自由的情況相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