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運動...

如果問我對台灣最大不滿的地方,我的回答一定是「一窩瘋」。

而在總統大選後,各家電視台、平面媒體開始造神運動。平民的馬英九、率性的周美青....第一家庭、第一夫人、第一千金的生活與秘密。基本上這是人性,而且新聞基本上就是一種「流行」,所以這是理所當然的(說實話,我對新聞學沒什麼好感,在我的觀點中,新聞是最表面且膚淺的。比如說319槍擊案,新聞一定是最快速的輿論,而法律是現世的定論,但做最後審判的是歷史,這個時間線性的長度,正好反映出這三種學問對時間價值的認知長度)

但現在這些報導,其實八年前不也有?陳水扁是三級貧民出身,稱呼自己「阿扁」,完全不像國民黨的權貴,非常平民化,吳淑珍坐著輪椅,樸素且親切,非常平民....陳致中出門走路不搭專車,非常平民.....和今天的新聞不都一樣?

我當然相信馬英九的正直和清廉,但這種媒體的壓迫式、誇張式宣傳,我覺得讓他產生莫大的壓力,如同選美小姐不化完美的厚妝就不敢出門一樣,造神太過,一旦超過臨界點,就會真的以為自己是神,就像陳水扁這樣...

留言

OH?寫道…
現在的政治人物越來越像偶像明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