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走路的廣告

最近看到一個Keep Walking的廣告。描述一群年輕人為了拍電影的夢想而努力的故事。

廣告一開始是一個年輕人在等大導演來,然後因為手機收訊不好他離開了座位,結果沒想到劇本被偷,導致他沒辦法和大導演溝通。結果大家失望的聚在一起,其他的朋友為了幫他,決定掏錢出來幫助他,甚至有人還把最心愛的車子拿了出來,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幫他圓夢,充滿年輕人感動熱血的尋夢之旅,Keep Walking!

然後現在廣告喜歡搞連續劇,所以後續如何要大家期待。

這廣告有問題。

1.劇本不見?再印一分就是阿,難不成你的劇本是世界上唯一的孤本阿,沒有檔案存在電腦嗎?大導演來時,就算劇本找不到,也可以用口述的吧,把精彩之處講給導演聽阿,你在面試的時候,誰會詳讀你的論文資料阿,當然都是靠現場的反映和表達

2.真的沒存檔,至少你還記得內容吧,或是找作者重寫一分就是。這劇本不見和朋友需要捐錢給你圓夢有什麼關係?因為和大導演的會晤失敗,所以他不再推薦你嗎?或是那個人是大金主,不再支援你?如果是這樣,把劇本找回來/重寫 再去找他談阿,要不然尋求另外一個人的支持阿

我不懂劇本不見和無法完成拍電影的夢想有什麼關係,更不懂劇本不見和朋友需要捐錢給你有什麼關係?如果是劇本不見,那應該說朋友想辦法幫你重編劇本或是打電話找其他人幫忙,「拍到一半突然資金用光或是遭竊」等等需要資金的情況下,才會需要朋友捐錢支柱你圓夢,

但現在的情況是你劇本不見,這和朋友捐錢有啥關係?

廣告的邏輯真差。

留言

匿名表示…
  嗯!RR大,這作品還有前邊兩段,你看到的只是第三集(或者第四集?我不確定)。雖然加了前兩段還是不能說他就有邏輯了,然而在情感上可能可以比較接受,並自行想像那些不合邏輯劇情的可能性。

  我還蠻喜歡這廣告的,所以沒邏輯的部分我會選擇睜一支眼閉一隻眼啦!主要是它確實有打中一般在本也小有成就但是還有心中理想未完成的中產階級。

  當然想要感受到,前提是必須從第一即開始看吧?而且,你說的沒錯,劇本不見的劇情很沒邏輯.........
OH?寫道…
這廣告告訴我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誤)
匿名表示…
您還真是個實際的人~~這廣告我覺得倒像是魁男墊的友情~~為了同伴犧牲自己也無所謂(雖然會一直復活)~~男人間的浪漫丫~~
匿名表示…
我也不知道,我對這種邏輯不太清楚的玩意就會很自覺的產生疑問。
匿名表示…
其實是這男的口頭上無法說服製片(金主),他無法接受這事實,只好催眠自己是劇本不見的錯...
(劇本不見無法溝通全是他片面說法)

最後他決定跑回去找他朋友撒嬌一下,沒想到他這群朋友護友心切,一下子就掏錢出來讓他拍電影。
(嗯,說不定這男的早有預謀)

結論:這男的是愛說謊的草莓族
這樣有沒有比較通Orz
RainReader寫道…
上面這位,我同意你的答案

真相就是男主角是個愛說謊的草莓族!
對電影根本沒有愛(所以才會對自己夢想的電影劇本故事完全記不得)
只是來騙朋友錢的廢柴!

這廣告原來是這個意思阿!!
macoto place寫道…
我猜這廣告的編劇可能是三立出來的

看三立鄉土劇前後無邏輯觀念就可知

道是同一掛的..

不過喜歡這種的似乎人不少啊
RainReader寫道…
故事本身很棒,也達到Keep Walking的意思,但就是邏輯有問題。

就算製片不肯幫忙,要大家自己搞,你還是要把劇本弄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