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富山縣看不到True Tears?



這則新聞一開始是覺得很有趣,但到最後卻是有深刻的感覺。2008年冬番動畫「True Tears」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抱歉我沒看過)

True Tears是一部描寫富山縣高校生的青春戀愛動畫,劇中以真實存在的村鎮描繪了富山縣的風土人情。但是,這動畫並沒有在富山縣播放。富山縣議員山邊美嗣的妻子山邊千賀子看了之後給予該動畫極高的評價,然後抗議「為何這動畫不在我們縣內播放?」山邊議員就推動這一政策,終於使得這一願望實現。
在某種意義上,我覺得這一政策的推動很有趣。根本不看動畫的當地居民或許會因為「這卡通描寫我們縣阿」這樣而感到興趣欣賞動畫,更重要的是,成功的使動畫的知名度和正面形象提升。說實話,這種小新聞對普及、提升ACG印象來說,比起號召萬人上街頭抗議來的有效。至少,我就可能因為這新聞去看True Tears。

不過,先決條件是,必須有先擁有這樣的社會地位。

留言

匿名表示…
如果哪天台灣某縣市能作一個自己縣市的動畫說不定也很有趣 = =+
不過故事內容要好....
匿名表示…
故事不難,網路上有一些很不錯的小故事,修整一下配合當地風土民情就可以了。

不過製作的經費、推銷和播出這邊的問題就大多了....卡通,小孩玩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