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美

教宗訪美不僅是美國,也是世界的大事。昨天洋基在巴爾的摩客場戰金鶯隊,教宗正在洋基球場為美國及全球人民舉行彌撒。

自從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於死後,這個德國人被選為教宗(德國人上一次被選為教宗是950年前的11世紀了) ,他給自己選法皇名為本篤(Benedict,天主教名稱有固定拉丁名對應,所以不是班乃迪克),所以他繼任為本篤十六世,第265代天主教至上總領袖。教宗法皇名「聖號」是由當選人自己從過去耶穌聖徒中擇一自己喜好繼承之,選擇這個名稱也通常表示該教宗贊同該聖徒之思想與信念,將發揚維持之。

我隨便講,童言無忌。我覺得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看起來就很像壞人。他的輪廓很深,總讓我想起,星際大戰裡那個西斯大帝白占廷...XDD然後教宗前往美國雖然吸引了大批的信徒,不過美國自己找不到年輕人當牧師,神學院一間一間關......然後學校負責人都怪罪現在人親近錢而遠離主,
不過,學校有校訓,國有國訓。誰叫你美國的就寫在鈔票上面阿......

In God, We Trus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