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面那一篇



下面那一篇講的是韓國食用狗。我提到了「無尾熊理論」。無尾熊是一種好吃懶做、每天睡眠時間極長、行動緩慢,而且偏食只吃尤加利葉的動物。這種動物基本上根本不合天演適者生存的生物法則。但是無尾熊牠可愛,受人喜愛,所以牠可以克服這一切不利條件,養尊處優的活下來。

德國的小熊奴特(Kunt)是一個著名的例子,牠可能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熊,還上了時代雜誌。由於它被母熊棄養,所以依照自然法則,應該考慮安樂死,但由於實在太可愛了,結果還是人工眷養,而且還成了大明星。
但好景不過一年,現在的Kunt是個性兇暴、會傷害人的大熊了,園方希望盡快送走牠。因為已經不合無尾熊理論了。小時候養蠶寶寶,不也是如此?過沒多久,可以在垃圾桶看到無數的桑葉和繭,而可魯風潮後的流浪狗更是如此。
所以我不養寵物。

留言

匿名表示…
我覺得那些正妹名模似乎也能套用這個理論(毆)
RainReader寫道…
這就和為何男人越老越值錢,女人反之一樣的道理。
不過這個理論可以向上延伸,任何「快速、容易取得、流行」的事物都能快速匯集目光,但也同時快速消逝,反之,緩慢、不易獲得的東西也就越經的起時間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