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最近困擾我的事情



我有四張MS記憶卡。最先的512MB是2004年底和PSP一起買的,之後就依序買了1G、2G和4G。隨著我買1G之後,512就給相機用,現在用4G,所以2G插在PS3上,1G在另外一台PSP,512用在相機上。其他如手機用的SD卡就不論了。

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這四張記憶卡的價格一樣。都在2800上下。也就是不管我買512MB或是4G,價格都一樣,而買4G時,2G便是之前的半價以下。這可以作為摩爾定律(是不是叫這個名稱?)的實證:資訊產品每隔一季容量效能倍增而價格半減。

而我現在又想買8G了。最初我考慮的當然是綠色透明的ScanDisk那張,但是SONY的新款M2 16G記憶卡也出了。價格也非常一致,8G的在2800上下,而16G在5600左右。

我應該買8G,還是直接跳買16G?

我現在買8G,等到32G發行時,16G就會跌到現在8G的價格,也就是我花了2800+2800=5600,但擁有兩張(8G+16G=24G)記憶卡。如果買16G,則一口氣花到六千,但只有一張記憶卡,這樣計算起來,理論上買8G比較划算。但記憶卡這玩意,太多也麻煩,畢竟就是帶一張跑而已,所以一口氣跳級似乎也不錯。而且買8G,比起現在用的4G,容量多一倍,但用16G,一口氣容量跳了4倍,這樣我可以有容量一口氣多帶幾套春番跑,也可以把文件資料帶著走,不用常常刪除。

不知道大家覺得哪種比較適合呢?

留言

匿名表示…
好像在看RR繞口令 XD

如果是我,我還是會只買 8G 吧
一方面,年紀越來越大就越來越會計較錢的事情
另一方面
記憶空間太大,會養成我亂抓快看的壞毛病
最後會不知不覺留了一堆有的沒的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個人是還蠻享受那種傷腦筋要先砍甚麼的時候 XD
可以想一想我看了這部電影有啥印象

不過,還是要看 RR 自己吧
8G 可以放多少自己想看的東西
如果少過於自己可以接受的周期
那就大方上探吧
匿名表示…
其實如果RR大很在意MS卡片的價格的話...不仿考慮使用MICRO SD卡(TF卡) 8G 接 TF轉MS卡(注意要買支援SDHC的喔),價格上只有現行MS卡片的一半喔,容量上也沒輸給MS卡片,同樣有16G的大小可選,缺點是若是使用引導ISO玩遊戲的使用者的話無法以CSO檔案類型玩遊戲,不過對RR大來說應該是沒差,其它部份效能幾乎等同於MS卡,想省荷包不仿考慮看看............
匿名表示…
8G 我覺得是比較合理的也OK
3C這東西 跟著主流走(就是普遍XD)
一來你買的東西比較實用 二來價錢會比較划算...
一次買到16G除非你不打算再買記憶卡...
要不然 以電腦演進的快速....
archer寫道…
8g 再一票 ...

我持的論點是,IT 的東西不買較貴的,而是買現階段需要用的
理由就是摩爾定律
也許,買 16G 容量比較大、可以撐久一點再買新的記憶卡之類的
但要是真的買了 16G ($5200) ,日後要是 16G 跌到 2800,我一定吐血 ... (而這在IT界也是常用的事了)
RainReader寫道…
感謝大家的意見,那就買8G的好了。
OH?寫道…
買個好幾片512Mb……(毆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