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 07


後宮三人眾
這集比較不好講。

前面那個魯路修的內心反省和難過都不意外,還失落到要用毒品來安慰一下自己。然後華蓮和羅洛出來相互安慰鼓勵。

華蓮用的是「既然已經當ZERO,就要用這個責任當到最後!就算是騙大家,也要騙我們騙到最後!」華蓮也知道魯路修根本不為日本獨立,只不過是個人利益。但她已經love上魯路修,所以也就在其中迷惘了。最後打了魯路修一巴掌,有些事情豈能說放棄就放棄,何況是關於世界天下之事。

再來登場的是羅洛。他採取的是「忘掉這一切吧!幹嘛當什麼ZERO?」回到快樂的以前,和大家一起幸福的生活不是很好嗎?虛假一點又如何?羅洛變成哥哥控,所以開始想要和哥哥一起過了幸福的生活(大誤XD)

這兩個人採取了很不同的安慰方式,幹到底OR逃避

結果轉折點竟然是朋友放煙火的友情力量,這讓魯路修從「為娜娜莉一人」變成「為大家」而戰,然後和夏莉許下承諾,一定會讓大家 一起相聚,一起放煙火(這裡面還有朱雀以及最恨ZERO的眼鏡娘阿...)

變成現在新的目標?
這一轉折其實有點怪。我想到一個一般評價不太高的電影:「英雄」

片中不是一堆人要去刺殺秦始皇嗎?透過紅、綠、藍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立場,然後最後的是代表白色的真實。在白色中,無名已近秦王十步,但最後自己放棄刺殺。因為殘劍和他說秦王不能殺,以天下兩字開導之。

所以說實話,魯路修那種瞬間領悟變成為大家的戰的過程有點不順。因為魯路修應該是一個利用人完就丟的人,就好像之前的羅洛抹布論,他怎麼會替他人著想?這不像他的個性阿,搞什麼大愛阿?給我壞一點阿XDDDD。

又,這次不能犧牲娜娜莉,難道要ZERO黑騎齊心協力支持日本行政政府,然後大家團結起來一起對抗帝國?所以其實這實在不太好講就是了。 但這不太可能,可是行政特區政策一失敗,也就代表娜娜莉總督的地位不保(而開頭不列顛皇帝講的『弱肉強食』論,是否更刻意提醒觀眾這一點?)
當然還有一個可能,也就是娜娜莉為平等對待日本人民而不惜對抗保守貴族、甚至是帝國皇帝,然後朱雀以及其他開明派貴族騎士支持娜娜莉,在這轉化過程中11區人逐漸認同娜娜莉....(不過我希望不要這樣演阿XD)
反正下一集就是內部辯論,大家質疑ZERO,然後ZERO不可能說娜娜莉是我妹,他一定會說「表面偽裝,內部破壞」之類的...

行動不變、雙腳失明的柔弱少女,正好是弱肉強食的神聖不列顛正相反。

留言

匿名表示…
在R 1中雖然數次讓LULU路見不平出手濟弱扶傾( 都是對日本人 ),但也毫不吝惜地展現他馬基維立式、結果論的思路與手段( 例如在25話中,黑騎佔領學園時,學生會成員一時間人身受到威脅,夏莉開口表示若是ZERO的話,絕不會傷害她們,玉成這個大老粗馬上操起機關槍說 哼我對ZERO的事最清楚了 那傢伙的話這時候絕對不猶豫就....──我看了心裡便想『雖是老粗但玉城對ZERO個性掌握得八九不離十呢!LULU是無意傷害學生會成員啦,但若是成其他學生的話,玉城的發言其實是很有可能說中的』),但很可惜編劇一直沒有對這頗為矛盾的兩面性,更深入地 為觀眾闡釋其中的心路歷程,彷彿LULU是有雙重人格,可以不必掙扎便從A個性跳到B個性。尤其是在23話的『我的手早已髒了』宣言,可視為他精神狀態溫柔的那一部分就此崩壞,破抹布論更證實了妹控大魔王過了一年仍是妹控大魔王,可現在突然靠著這個同學愛改口說要為大家戰鬥 (所謂『大家』到底是哪個群體阿?學生會成員?黑騎成員?還是日本人? 要知道學生會成員雖然都是好人,可還沒好到要替日本人請命,更別說站在黑騎TERRO那一邊了,基本上立場根本不會一致).....LULU應該是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才對吧,只靠著一話的篇幅就變成『為大家戰鬥』,我這觀眾都還沒被說服,他就已經頓悟成功了,實在快得不自然!
RainReader寫道…
說的好!

魯路修是一個很標準的親疏遠愛之人,認識的人受傷才會痛,不認識的死再多也無妨,黑騎(除了華連外)那些人認識的ZERO,和一般人認識的魯路修,兩種身份之前可以無礙的組合在一起,但隨著妹妹和朱雀的存在,這兩人之間的角色必定會有阻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