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隨便寫....Code Geass反逆魯路修R2初論


我之前寫第一部終論時有提過,你從第一部看到現在,魯路修遇到絕命危機時(臉孔扭曲時),是否有「自己」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事實上沒有,一次也沒有。

從第一部對柯奈利亞那次要開駕駛艙的危機靠CC,後來的成田連山戰後退在神根島朱雀要執行強制命令、強襲雷溫KMF、第二部遇到羅洛衝來那次犧牲了四聖劍的卜部,這一集靠羅洛的時間暫停,遇到「真正危機」 (他臉孔就會扭曲時) ,就表示魯路修沒辦法「獨立」且「獨自」解決問題。小部分靠GEASS,大部分靠朋友(其實是棋子)的掩護、犧牲

這是說魯路修是個笨蛋嗎?他的戰略都是紙上談兵嗎?天才是空口說白話嗎?

不是,我在上一篇(巴哈比較詳細提到了)說到魯路修為何要轉頭接電話時就提到,因為編劇已經預設了魯路修這一個性、表情的強烈對比。


上一集魯路修收服羅洛,所以他陰險狂笑,提出了抹布論,而這一集最後就扭曲,一集奸笑一集驚慌,每一集的最後都正反對的集中在他的強烈對比表情上,這樣才能讓支持、討厭魯路修的人在其中找到滿足感,在討論區上戰他,或是替他辯護。

不管正派反派,只要能讓觀眾投入,這就是成功編劇的功力所在。

除了前面提到的跳躍時間論和省略元基民族文化外,還可以多提一點,
1.這一部娜娜莉非死不可,如果沒死,就會黑成大魔王。這樣才有R3。
2.學園篇的延續:學園是動漫不可或缺的因素。同時當個學生,同時又是征服世界的叛亂者一邊指揮大軍,一邊還可以參加文化祭,搞一下LOVELOVE,多棒~

可能的路線是學校逐漸被魯路給收編(反正除了第一部那幾個,其他學生都是新來,沒吃過geass的)阿爾佛特學園變成黑騎大本部這樣(第一部就想搞了,不過失敗)
反正女老師已經收編,機密地下設施也都已經建好了順便用,至於羅洛用不到就會被KO處理掉,接下來就大家知道魯路修記憶恢復的事件,作為R2分水嶺

如果娜娜莉死(或是憎恨哥哥,比如說知道尤菲是哥哥殺的)是R2中魯路修最痛苦扭曲的表情,那羅洛抱持著敬愛哥哥的心情慘遭背叛死的很慘的那幕,一定就是魯路修笑得最開懷的一幕。前面提到,編劇已經預設了這個強烈的對比。

還有,我之前提出的「改革」與「革命」對比論,在R2已經不是主線了。過陣子再詳述

留言

匿名表示…
嗯.....我覺得娜娜莉應該是不會死.....監督在雜制訪問中有說娜娜莉未來會在瞭解一切真相之後面對一切............另外還有就是到第十集左右的劇透(為避免破壞大大觀片興致就不談詳細依據為何了),總和起來娜娜莉不會死的機率還蠻大的......
匿名表示…
娜娜莉如果要掛點也是最後,甚至R2最後一集也不會掛,不過整體來說,我認為最後還是要死的(或是付出某種代價,不一定是生命的消失)
匿名表示…
娜娜莉的生死很難定阿...她可以算是魯路修的開關XD 不管最後變成大決戰的關鍵或是時代的見證者都不無可能。反逆就是有無限的可能性才好看。

不過我覺得學園篇還需要繼續嗎?跟一堆新出場的腳色相比,那些同學一個個路人化阿...
而且戰鬥越來越激烈,這種兼職叛亂領袖也太不可取了吧...
匿名表示…
應該這樣說,娜娜莉的生死我不敢說斷,畢竟反逆有前科:根據網路觀眾意見來修改劇情讓大家落空XD

所以在主站寫反逆R2本文時,我不會論斷娜娜莉會掛點這肯定句。

不過學園的問題比較大,的確繼續發展在學校似乎沒啥搞頭,不過反過來說,離開學校後要去哪?就是因為一邊是叛亂者,一邊是學生,兩個差距極大的角色,然後在兩邊身份洩漏中走邊緣擦邊球製造劇情高潮。

學園篇暫時還會持續個一陣子,直到記憶恢復被大家知道。
匿名表示…
其實中華聯邦會是新的戰爭舞台的好地點.....虛位的天子,效忠天子一心想除去國家毒瘤的黎星刻,怎麼想中華聯邦這一塊會是一個極具發展力的一點(當然也是有點根據的呵呵....)
RainReader寫道…
現在把中華聯邦弄成專制無能宦官挾天子的感覺,如果中華聯邦還敗在日本手下的話,現實的對岸會有意見。

開玩笑只能開自己,如果諷刺的其他國家的話,尤其是對岸那種民族意識強烈的地方。

我認為中華聯邦會很有戲份,或是周邊國界小戰爭,但真的搞到日本與中華戰,可能性不大,但是神聖不列顛和中華戰,很有可能。因為日本也喜歡看這兩大強權的和戰。
OH?寫道…
只要有熱血的戰鬥畫面,在哪打都無所謂啦!劇情有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就好了!我倒挺希望臺灣能入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