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萬歲!

昨天還下雨,今天就是大太陽。

一邊工作一邊看就職典禮。馬英九果然還是不太會說話,不過他總是用自己的特色:正面的外表和形象來彌補不足之處。

整個演說其實用了很多很像大陸的用語,比如說什麼「到達歷史的高度」、「求同存異的標準」,似乎有點給對岸看的味道。 (那段慰問四川大地震的很明顯是後來加上去的,所以明顯的放在那一段文字的最後面)
在馬英九中間用力喊到只有「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全力以赴」之時到達高峰,全場歡呼,我想當時在場的人一定感動到落淚,最後馬英九要大家一起高喊口號。

呼口號有點八股,很像幾十年前的傳統威權時代,跟著領袖的口號來達成全民一心的想法。可是馬英九很喜歡這套。馬英九是一個表面西化但內心重視儒家孝道的傳統人士,就好像晚清那些留洋的知識份子一樣。

而他的口號有兩句,前一句是台灣民主萬歲,後一句是中華民國萬歲,這兩句都很有意義。前面那一句是台灣普遍的共同價值,也是我們的生活方式,但我認為,馬英九的重點在最後那一句,「中華民國萬歲」,不僅是因為他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而是這是他信仰核心之所在。故他也在演說中強調了國父孫中山。從小身受父業,捍衛中華民國,是他一生矢志不渝的目標。

所以雖然沒有明講,但其實含意很明顯,台灣和民主是土地和生活方式,而中華民國才是國家的認同。吾亦如是,所以我也在電視前和他一起高喊

中華民國萬歲!!

留言

匿名表示…
中華民國萬歲!!

要是能跟總統一起大唱國歌就更好了一ˇ一
匿名表示…
多少年來,不曾聽見執政者能夠堂堂正正,浩然引領群眾祝頌自己國家的國號。曾幾何時,身為台灣人,認同中華民國竟須遭受執政勢力的質疑和唾棄。直到如今,方有撥雲見日之慰。

中華民國就是我的祖國,中華民國萬歲!
匿名表示…
多少年來,不曾聽見執政者能夠堂堂正正,浩然引領群眾祝頌自己國家的國號。曾幾何時,身為台灣人,認同中華民國竟須遭受執政勢力的質疑和唾棄。直到如今,方有撥雲見日之慰。

中華民國就是我的祖國,中華民國萬歲!
匿名表示…
http://komica5.dreamhosters.com/12/index.php?res=381686
這個阿...看看笑笑就好www
匿名表示…
中华民国万岁!!
匿名表示…
我是大陆人,我认为自由民主的中华民国才是真正的中国,共产党的复辟,共产专制必将灭亡,自由民主必将重光大陆,让我们两岸真正爱国的人团结起来。附: 中 华 民 国 是我的祖国,从1911年开始,她一直存在于中国的土地上,老共闹"陆独",最后成功,现在反说中华民国"台独",只有中 华 民 国 才真正统治过全中国,包括大陆和台湾!要统一,就先把国号定为中 华 民 国,至于谁执政,由陆港澳台的全体中国人去选择!-----人可以无知但不能无耻!按你的逻辑就是:大清帝国是我的祖国,从1647年开始,她一直存在于中国的土地上,老孙闹"民主",最后成功,现在大清"复辟",只有大清帝国才真正统治过全中国,包括大陆和台湾!要统一,就先把国号定为大清,至于谁当皇帝,由陆港澳台的全体中国人去选择!-------------大清王朝今天还存在两岸土地上吗?中 华 民 国 今天还在统治:台澎金马地区的,请正视现实,客观存在的!懂吗?
RainReader寫道…
首先,我怎麼看你都不像大陸人,只不過是個刻意打簡體字的笨蛋而已。

一、你的用字一點也不像。
二、你是哪國的大陸人?美國大陸還是南極大陸?

所以,大概是個偽裝成大陸人的笨蛋

你的祖國絕不可能是中華民國。除非你現在超過60歲以上(這幾乎不可能),換言之,你的邏輯錯誤,要不然就是冒牌貨。其次,你的留言證明你不僅書讀得少,也讀不通。扯到清朝去的邏輯不通,不知道你在講什麼,連年代都搞不清楚。

我給你衷心的建議:

給我滾遠點,要不然就安靜的看,不要暴露你的無知。
匿名表示…
按您的逻辑,您曾祖的祖国是日本?您的智商还不如伪大陆人,别跟人谈逻辑。在您意识中的民国概念其实就是台湾,因为你不承认大陆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
大陆会有民主之日。
我是大陆人
RainReader寫道…
這篇好久之前的文章竟然還會有人找到,其實還蠻訝異的,這證明我的言論還挺有影響力的,光這點我就應該感到高興才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