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魯路修08

這篇原本是5月26日貼在主站的,現在把內容轉貼來分站,並覆蓋所有主站的內容
------------------------------------------------

這一集真是精彩無比,不僅扭轉了前面的一些鋪陳,更把整個劇情張力轉移到另外一個層次。在某種意義上,從狹隘的血統民族認同格局擴大到了新的層次。

在個性上,也重朔了兩大主角的內心個性和立場,甚至可以說,一些討論區的兩派論爭可能在此劃上一個短暫的休止符,進而產生英雄互惜的進程,而我之前在分站的幾個推論「戰局擴張到中華聯邦」、 「雙方從不同外部、內部的改革與革命論轉變成雙管齊下的方式」、 「第二部捨棄了第一部的雙元對立論」也都實現機會大增,但原本的魯路修下場悽慘說則可能遭受挑戰。
不管如何,這一集非常精彩,當zero問朱雀「民族是什麼?」的時候,其實也正在問日本人,更可以想到西藏或是我們台灣。



這一集名符其實, 「百萬的奇蹟」。最後摩西登場,演出埃及記,帶領百萬人民前往應許之地。自由的新大陸,搞不好中華聯邦還劃一個香港澳門之類的特別行政區給他們當臨時政府,不禁想到許多歷史上的有趣例子。成敗興亡,歷歷在目。

最後,沒有人感謝拯救這百萬性命的朱雀,但魯路修知道,「現在要感謝你,樞木朱雀」。第一部最精彩的「相互認同錯置」,一個帝國皇子起來領導日本獨立對抗自己母國,他的最大敵人是向帝國投降的日本首相之子,在第二部有了全新的詮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