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魯路修9-10:上天賜你文武雙全



這兩集把劇情轉移到中華聯邦去

1.從挾持天子(不管用好友說服、動之以情或是Geass),使中華聯邦成為ZERO的後盾和力量,瞬間獲得世界第二強權的力量,足以對抗不列顛,如同魯路修在第七集說的「雖然戰術改變,但最後戰略(打到不列顛)不變」

2.反逆編劇者的政治意識型態很有趣。先不管天子設定成毫無能力的柔弱蘿莉,大宦官更是一堆無能之輩,整個世界人口最多的聯邦竟然靠短命的趙雲+諸葛亮一人
重點在,編劇的意識型態在「大亞洲共榮圈」的現代版(只不過這個大東亞共榮圈的核心轉變了),團結黃種對抗西方白人。

3.第九集的那個下棋其實就像我在「交錯甚雜的顏色中」這篇所說的棋局戰局,基本上R2最後大概就結束在與修奈澤的對局中,其他的等R3。


關羽、趙雲孔明、劉備、張飛,日本人腦袋中大概就是三國人才最多

4.第10集如同標題「神虎閃耀之刻」基本上這集就是來讓星刻耍威風的。以前找不到駕駛員的超級KMF,不僅在最前線作戰,還同時指揮全軍,同時身兼將軍和軍師,所以我說是趙雲+諸葛亮。 (不覺得連外型都像嗎?XD)

所以這集才強調了魯路修的讚美「同時擁有與我匹敵的謀略和朱雀等級的武勇,上天賜你文武雙全嗎?」唯一弱點是健康和天子大人。不難解,最後天子成長,自我覺醒罷黜宦官,星刻是約束之人,為了守護天子,星刻會協力魯路修的,共同對抗西方不列顛。至於健康,用geass或是其他手段來想辦法吧XD



5.好,重點在第十集的最後,魯路修在校園接電話。連在最後面的送筆電廣告中(這個玩意分站還有提,請爬文)都還有朱雀的疑問。唯一合理的解釋,校園的魯路修是「咲世子」(應該很多人都猜的到)其他不合理的解釋則太多,她和羅洛留在校園中,證明魯路修不是ZERO。這是魯路修要守護校園,並實現「未來有一天大家會一起放煙火」的承諾,所以校園篇不可斷。


為何不是反過來,校園內的是真人,戰場上的是假的?是這可能性也不是沒有,但是這就會使這兩集的演出、對星刻的讚美沒有說服力,更重要的是,戰場上的魯路修右眼有geass,是真物。不在婚禮上使用geass的原因和宴會上一樣,因為朱雀在。而且當時有電視轉播,馬上就會讓人知道你就是魯路修(不列顛皇帝也可能在看電視),那校園內的伏線也就完了。

為何魯路修為願意轉頭去救華蓮?這是有違魯路修的判斷,迪克哈特的作法才是正確之道。但第七集後,魯路修心態有轉變,從「守護個人到大家」,而且他對忠犬顯然有特別的情愫(華蓮被擄走後還臉紅勒~XD)。這使他做出錯誤的判斷。 這種重視朋友的溫柔,會是後來的刻畫重點。


這張將日後會是重點。證明CC和魯路修接觸。

留言

匿名表示…
第一點實在是魯路修的問題,對一個十歲不到的小女孩說啥國家大義阿XD,還不如說加入我方有糖吃這樣騙小孩的話XDD。

關於第二點。這個聯邦似乎不能視為完全一體的國家,各地發展差異很大,像印度似乎是技術巨人,政治侏儒。從發達的軍事工業,貧窮的百姓,腐敗的中央政權來看,我覺得現在的中華聯邦比較像是蘇聯那樣的政權。至於有沒有「大亞洲共榮圈」的暗示很難說,不過我個人認為魯路修只是基於戰略考量找上中華聯邦罷了。

另外說靠星刻一人這點...就像二皇子一人打下半個EU一樣,動畫嘛,藤堂跟扇也沒想到合眾國日本的未來要靠一個學生來拯救。其實整個故事裡頭國家實力明顯不均,你看那不列顛帝國一打二還樂勝...中華聯邦就算了,那EU在搞啥鬼阿。
匿名表示…
我只想到蘿莉是劉備、星刻是趙雲而已,因為我已經認為趙雲是文武雙全。

曾經有想過諸葛亮是誰,不過沒想到是星刻就是。

張飛、關羽,完全忽略~要不要再來個五虎將啊…XD
匿名表示…
禮堂那方面我疑惑的是
直播在ZERO出現時,已經被大宦官CUT掉了.所以如果控制了在場的人,封鎖消息不困難
而唯一已經使用過GEASS的朱雀,也已經被縢堂的斬月纏住,在天上飛的時候,根本不可能會知道魯路已經對在場人士用過GEASS
所以這麼有利的條件下竟然不發動GEASS,我才懷疑禮堂的那隻ZERO不是魯路啊
RainReader寫道…
你的說法有道理,不過有一個問題,也就是最後ZERO挾持天子,逃走的畫面有被播出在11區的學校內,當然這畫面也可能在不列顛本國播出。

那依舊回到原本論述:皇帝可以看到這個畫面判定魯路修恢復記憶。

不過,我倒是想到另外一個可能性:
「這個畫面會不會是迪克哈特加工製作過放送的畫面?」
匿名表示…
所以用gaess控制住禮堂上的人之後,即使再補拍一整輯完全不同版本的婚禮來混過去也不是不可能的啊~"~
一整個中華聯邦+半個不列顛的大腦,怎麼算都很值得一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