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的兩難

遠東航空積欠員工薪水,而且航權也遭民航局收走,沒有大股東要出手相救,所以員工只好今天又去抗議了...

這點很麻煩,現在國內線交通運輸幾乎已經被高鐵吃光(日本是最好例子,以東京為中心400公里內的國內線飛機幾乎被新幹線吃光)高鐵有他的便利性,而且那個市區免費接駁公車簡直就是作弊等級的違規。

油價天天漲,大家都在買小車騎腳踏車減少開車,國內客運都快要吃不消了,何況是耗油量極為龐大的飛機。遠航的國外線又遇到吳哥航空倒閉等等,旅行社朋友和導遊都在哀嘆今年暑假不好過(日本旅遊已經是相對漲比較少的,不過在天X工作的朋友還打電話來希望我能捧場一下~我和他說我也沒錢去倭國阿XD)

覺得應該要救,但是這個公司實在看不到未來,連華航都要全員減薪了,自然也沒有大股東願意出手相救遠航,這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情。

留言

macoto place寫道…
抗議的人該去找大股東抗議啊
就算公司不開了該出的遣散費
也是要出啊

印象遠東集團是大股東,應該
每天都派人去遠百跟遠傳門市
來抗議才對啊
EEGA寫道…
剛剛才看到這則新聞,幾個面向的看法:

在直航準備開放的情況下,要說遠航救不起來是不太說得過去的。但是,吳哥航空倒閉的事情,跟遠航淘空其實是一起的。有人已經挖了大筆錢跑了,其他大股東自己監督不週,也不想出錢救,那政府幹嘛出來救呢?

這一救下去,後面不知有多少仿效者呢!

以去總統府抗議的員工來說,只是延續台灣人的壞習慣,把總統當成小叮噹,出了事只會像大雄一樣去哭訴看看有沒有神奇道具可以解決問題。

但是,老馬不是小叮噹,劉兆玄也不是。他們上台後真正的好處是,大家慢慢可以瞭解,方便的小叮噹其實只存在於漫畫中,而不存在真實世界的政壇上...
RainReader寫道…
說的也是。
不過你自己xuite那邊不更新是怎樣阿,只見線,我看幾百遍了啦
Aya寫道…
其實昨晚看新聞後的感想:
1) 現在大環境確實是不好,不管在哪個行業工作都必須要有後備方案。不是不順員工的意,去跟政府哭哭就可以解決,又不是鴿王某某某,哭哭了就會有鴿迷。
2) 那個扁先生的黑頭車經過的也太巧了吧?抗議民眾一看到黑頭車就衝了,才會鬧的那麼大。
3) 那個被壓在地上的那位先生,警方要制伏你當然是旁邊沒東西就往地上、旁邊有車有牆就往車上牆上壓呀,什麼叫拿你的頭往地上叩。在米國反抗警察根本可以直接用槍砰掉的吧?
4) 還好我工作的公司現在不在那附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