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本不惜一戰

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立法院備詢時,說出「最後沒有辦法時,為了捍衛國家主權,不惜一戰」

這句話說出來,日本強硬的態度馬上就軟化,下午就把船長釋放了。

先認清事實,這件事情日本再怎麼無理,PTT上面發起的抵制日貨、不去日本旅遊都是無稽之談(這種只有韓國人才行),因為我們不太可能忽視日本商品。當然開戰更是不可能,日本的海軍軍力是我們的9倍以上,更不考慮其中人員訓練、部隊編制、後援物資等等的差別,真的打也不會贏。當然,考慮到我們和日本的深厚關係,台灣和日本開戰比台獨的機會還低。

不過今天劉兆玄這句話說的好

馬英九被日本媒體視為是反日份子,而這個內閣基本上也是親美派學界教授為主,因為這是馬英九欣賞、喜歡的學者型人物(馬英九對日本從沒什麼特別的好感) 。所以今天劉兆玄講開戰的影響力,就和以前李登輝或是阿扁那種親日派的政府說話完全不同。

而我們如果瞭解日本這個民族就會注意到,妳對日本退讓,日本就會得寸進尺,貪得無厭;反之妳對日本強硬,日本就會慎思緩進,從日英同盟、五九國恥、日俄戰爭到二戰後的統治,這在日本近代史上歷歷可見。偷襲、說謊、自卑自殘和集體性內縮都是日本民族性格中的負面因素,所以對日本一定要強硬。

當然,認真的說,釣魚台本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小日本用卑劣手段騙走琉球,還想當然爾的順便把釣魚台納了進去。漁船是非戰鬥船隻,本來就有國際法無害通過的寬許默認原則,今天你倭國撞翻我國漁船,還要我國出錢賠償,開玩笑~

開戰啦開戰啦~叫中華聯邦出兵打垮11區啦~降伏條件就是把全秋葉原的商品全都送到台灣給我國國民任選五噸帶走啦~

留言

匿名表示…
聽說有台灣民眾拿旗時

正面是青天白日國旗

背面是五星旗..

感覺真讓人心酸...
RainReader寫道…
這點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

或者應該說,這是大勢所趨?
匿名表示…
這篇也太諷刺了吧= =
網頁旁邊還放著一堆日文的"2008春番收視調查"
這邊就在罵日本....
RainReader寫道…
一點也不

可見你不是我的忠實讀者。XD
macoto place寫道…
只是想到一值喊主權至上台灣第一的
民進黨!對於中共打壓嗆很大

對於日本在我們海域撞沉我們漁船反
應卻是很軟啊

還有人說要釣魚台中日各表來學92共識
啊!

這是日本人黨嗎??台灣第一跑哪去了啊?
RainReader寫道…
因為他們過份強調了連續等式:
馬英九=親共or親美=反日=統派

釣魚台(領土和主權)的爭議雙方可以各執立場,循外交途徑這邊解決

釣魚台是我國領土,本來就可以進入,日本自然可以有反對立場,但日本撞壞我國船艦,毀壞我國人民財物是事實,這和主權爭議可以分開討論,日本必須有所表示,豈能讓日本來告我國人民並求償?

戰爭當然是不會打,但事情要分清楚,不可退讓就是不可退讓。
Jiayou寫道…
我想提一個反面的意見(應該會被很多人幹譙吧!)


先聲明!日本軍艦撞壞漁船,無論是否為意外,
都「應該要」提出賠償與道歉,這應該是比較沒有爭議的!


至於釣魚台究竟屬於日本或是台灣,
說真的我對歷史不清楚也不敢妄言.所以只好先擱一邊;

此次聯合號在深夜前往釣魚台鄰近海域,
這樣的行為就法律上來說是OK的,
然而日本也認為釣魚台是自己的領土,
才會又一次發生了漁船與軍艦的衝突......

個人覺得除了日本的道歉與排場問題外(前述說過是「應該要」道歉與賠償的),
比較需要討論的,反而是此次的受害者,也就聯合號的船長了,

今天釣魚台附近的海域無疑是屬於一個有爭議的地區,
歷年來也發生不少台灣漁船遭到日本軍艦驅逐的事件,
大部分的漁民也因為了解該區域備受爭議(簡單的說就是發生事端的機率高),
所以都會避開此區進行捕魚作業,

然而此次船長卻選擇於深夜時刻前往該海域,
就其行為來說,某方面與颱風天跑去海釣一樣危險,
(法律上並未規定颱風天不可以去海釣,但是也一票人這麼作...)
而發生事件之後才開始大聲哭喊,說自己遭受到不平等待遇,政府表現軟弱之類的,
卻完全沒有考慮過他的行動會導致後續兩國關係的惡化,
若台日之間最後真的開戰(雖說我不認為會如此),這個責任該船長背得起嗎?
個人認為實在是蠻自私的……

領土發生主權爭議,我國態度該強硬、該捍衛的地方,是絕對不可退讓的!
但是對內是否也應該關上門,來檢討聯合號船長的責任呢?

後記:
這個論點有點偏激,但是個人確實認為造成今日的局面,
聯合號船長確實無法擺脫責任,故提出來討論一下...
(板主果覺得意見不妥,就刪除吧)
RainReader寫道…
你說的沒有不對阿,漁船本身的問題和責任,我們內部當然要檢討.為何選這種敏感的地方特殊的時間點等等....

不過日本要道歉賠償,這是絕不可變的基本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