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沈富雄出掌監察院



這兩個人搭配我想名單一開出來,大家應該都會嚇一跳,而且會有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前面已經提過很多篇關於馬英九的用人哲學,我想王建煊會出馬並不令人意外,除了社會聲望、過去歷練外,他和馬英九的過往也是一大考量。不過這沈富雄.....怎麼說呢?

他因為DPP內部的刻意設計(排藍民調)失去立委和台北市長提名後,不就自己搞了一個匾額寫「我將再起」來凸顯自己的心志嗎?現在有點「嘿嘿~風水輪流轉了吧」的感覺(至少他現在不用去上CALLIN節目賺生活費了XD)。剛好他又是當監察院副院長,以他過去在DPP內的大老資歷和知道的事情,要揭露許多政治操作中的黑幕根本是易如反掌。

而一個被DPP遺棄的大老現在變成政府的監察院副院長,也真是有趣又諷刺。簡單來說,他們兩人搭配,站在一起的光景在以前實在是很難想像。小鋼砲配上沈老大,我不知道監察院效力會多少,至少我知道一件事,這兩個人嘴巴上絕對可以抵擋所有的反譏。

不過下面那些監察委員就看起來比較有問題了。很多很明顯是國民黨內部常委、立委選不上而來卡位,錢林慧君和尤美女這獨派人士,除了滿足馬英九的兩性平等宣示外,更有點酬庸的味道(選前你替我說話,所以現在回報你這樣),不過我額外說一下,馬英九感覺風度翩翩,但與其說他是兩性平等,不如說他是那種「Lady First」的紳士型人物。

馬和劉兆玄都是武俠小說中人,也都自己寫過武俠小說。我的看法是,他們的自身形象是類似楚留香這樣。有禮、尊重、真誠、性情中人、濟弱的古之大俠,但這和女性主義者所強調的發自內心的「性別平等」並不一樣。

留言

匿名表示…
監察院從2006年就一直空著,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監察院的大概的功能,從維基上的資料還是不太明瞭,但從字面的意思來看,能重新開始運作,總是不錯的。

雖然現在檯面上這些人我也不瞭解是什麼來頭,我再查查看吧…XD
匿名表示…
我記得不是沈「富」雄嗎?
RainReader寫道…
打錯字不好意思

感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