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仙草茶

去年曾經講自己做冷泡茶,現在物價都在漲,第一個要省的就是飲料錢。

如果一天早中晚三餐+宵夜都要配一杯飲料的話,以最便宜的罐裝20元來計算,一天飲料錢要花到60-100元。所以不如就自己做好喝的仙草吧!

當然,大家不用那麼辛苦去買仙草來煮,直接去大賣場買一包一包的即溶仙草就好。或許大家會問,為何不買那種自助餐很常見,喝免錢的冬瓜茶磚?不是更便宜嗎?

是的,不過這種冬瓜茶或是紅茶磚都要用煮的,而且一次就煮一大壺,我猜想一般外宿學生可能不方便有這種器具,而且一次煮太多冰箱放不下,喝不完也容易壞掉,更重要的是,仙草比那種茶磚(都是色素...)品質好多了

一小包的即溶仙草只有10-15公克,但可以泡約2000CC的飲料(也就是外面那種悅氏一壺) ,但是不像冷泡茶,因為必須要用熱水,所以要先準備:

1.一個玻璃瓶或是熱水壺
2.一包冰糖(可以用喜好的砂糖等代替,但我個人推薦晶粒細冰糖,在熱水中一邊攪拌一邊融化,風味非常的好)
3.一張長的筷子或是攪拌棒

先注滿熱水,然後把一小包的即溶仙草丟進去,然後配合冰糖開始攪拌,然後丟到冰箱去就OK了~~等到冰涼之後就可以有好喝的仙草了~~然後就可以帶去上課公司喝一天~~
-------------------------------------------------

上面是仙草茶,如果想要吃燒仙草的話,這種即溶仙草都會付贈一包包的太白粉。就在熱水中放入仙草和太白粉(也可以用地瓜粉取代,不過這些粉要先用一點冷開水融開避免結塊)然後一起攪拌,順便可以加入冰糖、花生、粉圓、紅豆等各種喜歡的配料就完成了。

省錢自己做飲料~

留言

匿名表示…
RR大妳好,
我也是個在妳的Blog潛水了兩年多的人
先恭喜妳三週年快樂,
辛苦經營也得到不少回報

不過那些仙草茶攪拌完了,
應該要先放涼了才放進冰箱的吧?
熱熱的放進去對冰箱不好吧?

我是個香港人如果詞不達意請多多包涵
RainReader寫道…
首先非常感謝您的祝賀,謝謝~

其次回答您的問題,
您說的沒錯,如果是一般比較小的冰凍,熱的東西馬上放進去會不好,所以應該在室溫閒置一下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