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讓我們知道網路時代,EQ有多重要

桃園某國中(其實一看就知道,忠孝國中吧XD)前幾天發生了某個老師和白目國中生之間的爭吵。

老師理智斷線,失控打了學生然後發瘋。這件事被其他學生用手機拍了下來,放到網路上去。網路就是這裡有趣,可以讓每個人都具有發言權,成為輿論發起者,揭發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情,但也有人會把自己幹壞事的證據放在網路上等人來抓。

老師當然不對,先動手打人,然後情緒失控,這說明他沒有足夠的能力來管理帶領這個班級。白目學生也一樣蠢,先用三字經罵老師,還很高興的上網宣揚自己的戰績。說自己很會挑釁,讓老師受辱辭職,可見他自己多行多厲害。

果然,老師被社會輿論和家長組織、教育團體圍剿,學生則被正義感十足的鄉民留言塞爆。教育團體拿出了什麼愛心或是道德倫理等「光明正大的理由」還指責老師失格,而學生則被網路鄉民罵成人渣。

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很遺憾的,相比之下,老師完敗。因為老師會因為這事件而受到懲處記過,甚至調校,更會使其他第一線的老師知道,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學生都會拿著暗器傷人,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對吧(笑)

但是學生則沒啥損失。反正國中生本來就是白目,這有什麼好說的。至於部落格上面塞爆的留言?刪掉就好啦,要不然還可以留著作為自己曾經是新聞主角,PTT風雲人物的證據,將來可以傳之後代,炫耀子孫「你看,爸爸當年萬眾矚目,多麼神勇!」

EQ何等重要。

留言

Aya寫道…
同理,前幾天的陳幸妤被媒體追逐而闖紅燈事件,也彰顯了 EQ 的重要性……

現在的社會就是:
小孩子嘛不懂事,挑釁老師什麼的要包容要原諒,不然小孩子的一輩子就毀了。
老師因為是大人,要無限上綱的包容原諒不懂事的小孩子,不然就是錯的。

人身的平等不是這樣子的呀……
講難聽點,如果是這樣,(除了有熱血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和 RR 大外)那誰要當老師?


ref link:
http://mmdays.com/2008/05/31/student_and_teacher/--
還好我只是個乾乾工程師……Orz
匿名表示…
我在想那些充滿正義感的網路鄉民們,
是不是也正回想起自己在那個白目年紀曾有過的日子、
看到了自己曾經的模樣,
也許受過白目的氣、也許自己就是個白目。

哪種家長成天看孩子在面前耍流氓嗆聲還打算溫柔以對用愛關懷的?
這不是過度溺愛嘛!
矯情也該有個限度,
罰站一次不能超過30分鐘、面壁思過叫做剝奪受教權,
教育團體和家長組織怎麼不自己上第一線練練EQ?
看著該校的校長在鏡頭前向社會大眾致歉,
誰知道她心裡其實在吶喊女老師這一巴掌甩的真好咧!

女老師真的不該甩椅子,應該把力氣拿來多賞他幾個巴掌;
倒是那個因為沒帶泳褲就把小朋友倒吊起來浸水的老師才真的該死。

順道請問RR如何像您的頁面一樣
把各篇文章的『意見』集中在右邊欄位統合呀?
Blogger的語法說明我實在有看沒有懂,
『繼續閱讀』也弄得一頭霧水呀... 囧
RainReader寫道…
很有可能。

今天的正義鄉民就是昨日的小白。

至於留言,請在Google上面打「Blogger 意見」或是「Blogger 留言」就會出現很多網址了,選一個填程式碼就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