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今天新聞真多

寶來總裁白文正今天一早在澎湖發現其大體。當然傳聞很多,不過我總覺得很奇怪,因為最近遭遇的一些問題似乎還不至於要尋短,總覺得有什麼うら的感覺。不過我沒有深入瞭解,所以就不發表意見。

今天也是大陸觀光客來臨的一天。這一股旅遊的風氣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呢?

比較有興趣的是,沈富雄沒過關。今天一早,KMT就開會決定黨團動議。尤美女和沈富雄開放黨員自由投票。果然投出來王建煊跑了六票,而沈富雄沒過。

一方面是這兩個人本來就比較有「風骨」( 不乖乖去好好拜碼頭) ,沈富雄更是孤鳥,兩邊不討好,這點之前有提過,想要在台灣政壇搞什麼高風亮節、大義滅親,結果一定是兩面不是人。(這其實是台灣政治過份意識型態對立的悲哀)不過另外馬英九真的要負點責任。「難道馬英九不用負責嗎?」這句有點諷刺的玩笑話,用在這裡倒是真的恰如其份。

馬英九想要搞那種黨政分離,拔擢學者、聖人派、忽視黨派利益,自然就產生了一種藐視立委、黨團的觀感。考試委員更是全部排除了親民黨人士,讓吳伯雄實在很難向宋楚瑜交代(馬英九心中根本不喜歡宋楚瑜那派,從當選宋帶人去道賀結果貼了冷屁股就知道)

其次邱毅拿自己的立委來賭,國民黨委員面臨選邱毅or 選沈富雄。結果當然就是邱毅贏了。所以今天投票完他才會說「黨派同志對我的支持,令我感激流涕」 ..黨派、個人、多元因素加起來就是這樣。

今天這結果,明天的各大報一定會寫什麼「馬吳關係惡化」或是「府院黨關係降至冰點」,馬英九和KMT越行越遠、欺負吳伯雄等等,這個投票結果就是立法委員(代表政黨)給馬英九(想要搞什麼學者聖人派,排除政黨影響)一個小小的警告。

不過就我的觀點,馬英九不會改變這一行事作風,至少表面上不會。不過沈富雄沒過一半以喜,一半以憂。喜的是今天晚上他應該會上文茜小妹大好好「暢所欲言」 ,悲的是沈大砲配小鋼砲,看不到這樣的劇本可惜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