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職棒,何去何從


剛剛新聞報導,兄弟象宣布今年虧損超過4000萬。另外緯來由於收視率不好,裁減一億八百萬的電視轉播費用,這是職棒球隊的最大收入。

如果明年繼續虧損超過四千萬,則可能會宣布解散球隊。

兄弟象已經是台灣職棒最受歡迎,球迷最多的隊伍,如果都發生如此情況,其他隊伍無疑更是雪上加霜。他們的對策是裁減球員薪水來「節流」,或是招商贊助轉換隊名來「開流」。

對照美日職棒。台灣職棒選手球衣上面那些五花八門的廣告看起來就像是乞丐衣服上的補丁,真是有種說不出口的無奈。再裁薪,許多一般的職棒球員,薪水就比國中小那些「體育老師」薪水還低。現在大學畢業的國小體育老師的基本薪水約在四萬二左右,碩士可達四萬六,平常就在學校打球游泳,不用帶升學班,日子過的可舒服呢~,相比之下,這些「職業選手」真的打辛酸的,年薪換算起來搞不好只有Jeter的幾個打數。

我看PTT版就會產生某些球迷連署,短暫燃燒起支持熱血。不過想起味全退出那時一直到今天,整個大環境的問題實在難以避免。

一定又有人會說「市場機制」、「資本主義」的淘汰。唉~這固然是世界潮流且很難反駁的事實,不過說起來就是無情了點。就算今天政府出手相救(現在的政府也無力管到這裡),依舊無法改變整個局勢的低迷。

在這則新聞之前,是長榮空姐錄取五個月,結果咸職在家沒有分發工作。空姐曾是多少女孩夢想的職業。衣著光鮮,名牌貴衣,周遊各國。在油價高漲、航空公司關閉的時代,不知如何是好。

留言

匿名表示…
這讓我想起了前年傳出中職虧損連連的新聞時,傳出了建議中華職棒併入日本職棒的建議,我個人愛看棒球,而且沒有反日情節,對於這樣的建議感覺還不錯....這樣時常就可以看到中日大戰...不用等到國際比賽..多好...而且也有助於提升我國棒球水準....
不過以上都我個人看法,也有人說中職加入日職只會被打爆...跟本進步不了....
嗯~~怎麼說呢.....沒那麼誇張吧...
RainReader寫道…
問題很大,那這個「中華隊」是「客場比賽」在日本,主場比賽在台灣嗎?交通費用十分龐大且麻煩。

還有一個問題,假設是中華職棒的各隊菁英濃縮成一隊去打日本職棒,那其他九成二線球員和教練不就沒工作了?那些一線球員本來就能找到工作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