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展覽,

最近打開聯合報系的新聞以及電視,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個大肆宣傳的展覽:18000年前的長毛象空空阿基來台。這個長毛象是之前在日本愛知博覽會引發巨大轟動的展覽。這次也來到台灣展覽。

最近台灣似乎盛行文化藝術的展覽宣傳。之前的歌劇魅影、兵馬俑、最近的米勒、獅子王和長毛象。這種透過媒體的集中宣傳,讓大家都知道「喔喔~~有這種了不起的東西來到台灣了阿~~」透過同儕效應,很快就能形成一種流行風潮

「你有沒有去看那個米勒拾穗?」這句話大概有超過15個人來問過我,因為看過的想和我分享,而沒看過的想從我這邊得到一些資訊,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全民運動馬上形成,米勒是誰不太重要,反正看過之後就可以貼上一個標籤了。

這是一種正確的宣傳方式,畢竟藝文展覽沒有這種一般民眾的「流行參與」 (文化水準性質的),只靠一些有興趣的「專家」,真的是會虧到爆。靠著大眾的宣傳和收入,能讓這些名畫來台展覽,其實也是美事一樁。

由於花了大量的廣告費用主辦廠商也要賺一筆,自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米勒畫展門票和那個導引書真是貴阿,長毛象更是看兩個頭蓋骨要300元,除了一窩瘋搶流行外,還讓我不禁想到,

某個VGL的電玩音樂展........

聽說3500張票還剩2500張以上......這是說,廣告打的不夠,還是ACG迷非常理性,不被誘惑,或者是.................

留言

匿名表示…
畢沙羅去看了 .想法就是 嗯 這我能不能做到
以及.工業革命時代真是有趣的年代"印象派的背景年代" 這樣
~@kira
御遙寫道…
通常只要廣告打很大的展覽,我都不會去...
造成轟動的東西,必然隨之而來的是可怕的人潮囧
結果到時去成了,什麼都沒欣賞到就被擠走了...
花了錢換來了沒什麼看到東西的時間,以及滿身的汗
我還不如在家聽音樂做運動實際...

至於那個音樂展...
只要主辨單位答應到時有大量的三點式,女僕,教師,空姐(以下略)cosplay,我保證3500張賣完還會要求加開...
宅男重視的不是耳朵,是眼睛啊- -+
匿名表示…
模型、漫畫、電玩、動畫都買不完了,哪有錢買啥門票…XD

上面是開玩笑的,藝術的話,除了想不想去看,我想也要考慮到時間的問題。

舉例之前的芭蕾舞表演,或是火焰之舞、雲門舞集,花錢可以看到至少一個小時左右的表演,況且有動感這個因素,對不認識藝術的民眾來說,比較不沉悶。

相對畫來說,就是靜態的藝術,以我個人來說,畫的興趣就比較低,因為看不懂,很可能就不想多看,藝廊又可以逛多久呢?

能不能讓不認識的民眾,讓這些藝術消磨時間有差,除非是民眾對這些靜態藝術有某種程度的認識或興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