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的魯路修R2:13來自過去的刺客,還是忠臣?

換OP了,OP通常都可以發現一些新的事實。


首先第一張圖片,中間那台KMF是什麼?看起來很像是第三騎士的托利斯坦,但仔細一看並不像,很明顯頭部顏色線條都不相同,背部的浮空裝置更像是拉克夏塔的版本,所以?

其次,紅蓮三式和藍斯洛特II,不僅線條更加細長,整體造型洗鍊化,背後的翅膀更是一大特色,所以之前說的,落入羅伊德手中的紅蓮和華蓮被他加以改造?然後朱雀和華蓮聯手?


智力、戰力、魅力、忠誠,合計400。最高的是藤堂,最低的玉城(才40,每項能力剛好都是10)華蓮的魅力太低了吧,才20,那兔女郎衣服是穿假的喔
不過還是有問題,玉城的忠誠度太低了。他可是在牢裡一年都相信ZERO會來救他、處刑前還大喊ZERO名字的人阿~~相對之下,華蓮還懷疑過ZERO呢,所以我認為玉城的忠誠度應該是99才對。
不過整體來說,這是魯路修心中的數值。所以不能開KMF的一律戰力零....而且通常搞數值化的作品,下場都不太好。比較有趣的是趙雲的數值吧



VV的重要性。他是皇帝的哥哥。換言之,我們可以得知一個事實:可能因為Geass或其他悲劇,他得生命時間停止了成長永遠保持在小孩的狀態,這可能是他Geass的副作用,也可能是他要「殺神」的復仇原因。如果「神」可被解釋成一種古代種人民,如同FFXII中不滅之者,那神殿和教團組織,都是一種人造的反抗力量。

我甚至認為,CC可能是純種的古代人的最後殘存,而VV則是要消滅她的對立者。教團組織就是「人造Geass」的研究組織,用來對抗古代自然的Geass能力,可以賦予,也可以消除。


這個會議我猜想應該會公開一部份秘密資訊,包含Geass的存在或是其他理由,給予黑騎出兵攻擊教團的理由。


本集重點來了。先不管夏莉掛點這件事。我們可以注意到幾個事實:
1.Geass能力在第一部限定了「只能對一個人使用一次」 ,這在以前魯路修就已經證明。但是 很明顯的,橘子的Geass Cancel 可以把這個計數器歸零。所以在夏莉死前,魯路修又使用了Geass,命令夏莉不要死。這說明了:

只要有Geass Cancel,任何人都可以歸零重計,如果橘子是真心成為魯路修手下的話,這是非常可怕的武器。比如說,馬上就可以對朱雀取消「活下去」的Geass。其他人也都可以利用他取消、再利用他。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阿妮夏。她有小時候魯路修的照片,她甚至可能和魯路修媽媽有關係,也可能被修改了記憶,使用Geass Cancel,馬上就可以解開謎題。如果我是壞心魯路修,先解開謎題,然後再下一次「永遠服從我」的Geass,不僅解迷,還得了一員大將XD

2.夏莉的死亡也說明了Geass能力的極限,不能超越對象者的人體能力極限,所以夏莉還是死了。



重點 之其二,誰殺了夏莉?當然最可能的嫌疑者是羅洛。不過也有許多人似乎有不同意見,因為沒有演出來,所以其他人也有可能。不過整體來說,羅洛還是最有可能的。 他有動機有理由有能力。

反正他本來就是會被哥哥丟棄的抹布。


我必須要說,橘子這段突然「棄明投暗」、「板蕩識忠臣」的過程實在是很扯,完全不自然。搞啥阿......我突然想回去找第一部看,看看之前有沒有伏線描寫他忠心瑪麗安娜皇后的心境。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一直覺得R2裡玉城會叛出黑騎- -+
第一季第一集裡,已經有說過行縱被人追蹤到是因為玉城不跟隨任務做,出包才會發生的
然後在尤菲出現那集,玉城又非常沒腦地衝出來大喊:"我們是日本人"要去教訓那兩個白目學生(不要懷疑,被朱雀摔那隻就是玉城客串的XD)
再跟著近來的這幾集,又一直催促ZERO給他職位不果(正如你玩三國誌一樣,一直不升職,關心送東西,忠誠下降是一定的事)
連駕駛的機體都是不會飛的雜牌- -+
從他是衝動派的類型來看,有可能之後發生什麼因為太心灰意冷,然後和紫發暴乳娘相遇,知道ZERO真正身份然後公佈出來的事情發生...
OH?寫道…
結果編劇故意不讓他反叛也很有趣啊!
讓忠誠度比較高的反叛才刺激啊!
匿名表示…
wala pulos imo blog.
御遙寫道…
因為夏莉死了,又回去看了一次第一季...
很奇妙的發現C.C疑似有雙重人格,在某一時候,她會自言自語,或者說無問自答
而且她一定和魯路的母親瑪莉安娜有關係
在第一季的第一集一開始,CC已經以不露臉的方或出現過
然後在某一些衝擊畫面裡,也可以得知CC胸口有教團的標誌,
曾經有一段畫面是CC躺在一個水池中,教團標誌流血地說:"不要入侵我"而畫面也帶到一個遠境是樞木首相宅
時間應該差不多是魯路和娜娜莉被流放到日本時
再,在22集CC和朱雀接觸的衝擊畫面裡,也有一小個畫面是瑪莉安娜王妃有出現的,那代表CC曾經和瑪莉安娜有接觸過,或是瑪莉安娜曾經是教團裡的人物
而最重要的線索是,在粉紅尤菲被殺後,CC也在自言自語中說了一句:"溫柔什麼的我已經忘記了,瑪莉安娜"(詳見第一季23集14:30秒)
(如果制作群以什麼只是同名之類的理由來混過去,我想反逆最後應該會以魯魯修成功殺掉他老爸,和娜娜莉一起在夢想的國度永永遠遠生活下去的爛END- -)
如果我們假設那真的是魯媽,那代表人類是有可能以某一種方或在教團的當主意識中生存的
(而且CC另一個意識真的是瑪麗安娜的可能性很大,因為CC常常以這男人死了會很麻煩會由,保護著魯路,那怎麼另一個契約者MO她可以親手殺死,所以那可能是母愛的另一種表現)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反逆真的變成了世界上最強中的後宮動畫了,母嫁妹嫁...還有羅洛的弟嫁XD
另橘子君那邊有一個小小(?)的伏筆,在橘子倒下,魯路去扶他時(19分30秒)橘子的左眼顏色閃了一下,那可能是改造時,VV留下來觀察,或是控制橘子的裝置,畢竟橘子是第一季的最後大魔王啊,不會這麼容易就變節吧;而第一季是完~全沒有任何一句說話表明橘子對魯媽的忠心的
至於如果夏莉真的是羅洛殺死的話,那我擔心以後他會潛入總督府把娜娜莉殺掉
不過在夏莉和羅洛說話時,當場唯一的鎗是握在夏莉手上,在夏莉死掉時也是
當然我們不知道夏莉身上的是刀傷還是鎗傷,不過因為這個伏筆,第三者殺害夏莉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真長的一段留言啊XD
匿名表示…
真想不到 我對新OP的疑惑
RR大今天就PO出來了
一開始我也認為第一張圖片 他應該是第三騎士的座機崔斯坦沒錯 我對照官網的機體設定
從頭部以下的根本就是崔斯坦阿 但不知為何
要用拉克夏塔的浮空裝置呢 武器也改了 該不
會第三騎士會背叛神聖不列顛吧 那就不好玩了
而且明明是主角的朱雀的臉怎麼OP裡只出現一幕阿還在很不顯眼的地方= =基諾還比朱雀威風耶在一堆人物介紹中還擺在最後一位 那通常是主角或主角的宿敵站的位置阿
還有橘子卿怎麼會棄明投暗?這裡倒是真的很扯 我看完馬上大罵太誇張啦 我在看這一幕時還以為那是橘子卿的奸計 用動之以情讓魯路修失去戒心 然後再給她一刀的說
匿名表示…
在第一部的廣播劇中有個就是橘子在跟維蕾塔說到當瑪麗安娜護衛那時候的事
匿名表示…
夏莉應該是被槍殺的
傷口一個洞

另外 在DVD特點中有橘子兄提到
他特別敬愛馬利安奴

順帶一提 橘子好像越來越帥了(?
匿名表示…
對於御遙大的意見我有些許想法,講的可能沒您那麼深,請多見諒^^"

依照羅洛的殺手設定,還記得魯路修發表抹布宣言的那回中,有提到一點:對方都在不知道是誰殺掉的狀況下死亡。

五秒的體感暫停時間,已經足夠讓羅洛自夏莉手上拿走槍,射擊後再將槍塞回夏莉手中。
至於傷口的部份,動畫很明顯是圓形的創口,在魯路修下了『不要死』這個Geass的同時,傷口也有反應。

第三者殺害夏莉的情況也是有可能,但仍不若羅洛來的有合理動機與能力。

(尚未確認,請強者補完)至於橘子的部份,這部份的捏它來源我不確定,聽說有提到橘子對於Area11曾經說過這是魯路修大人與娜娜莉大人的葬身之處。而我個人對於動畫中橘子是否忠於瑪莉安娜或是魯路修,是找不到蛛絲馬跡的。

且橘子這段劇情,老實說,很粗糙。首先是有關瑪莉安娜的人望,這部份幾乎是由生者之反應建構出來的,如:科內莉亞、傑雷米亞等人。這個角色過度虛幻化、完美化,留給觀眾過多的想像與空白,編劇可能是希望藉由這樣的安排留一條合理化的路,只能再多觀察。

不過橘子本身前後的態度前後落差太大,之前才直接說不再畏懼魯路修與C.C,但是見到魯路修後,確認其之動機,就立刻使用『Yes, your majesty.』此最高主君之敬稱,前後落差之大令人咋舌。

如果編劇是想利用『瑪莉安娜』作為貫穿全劇之合理化關鍵,這個賭注也下的真重。目前魯路修的行動要歸結主因,也是母親被殺害後之後續效應,還有C.C的私語、橘子的忠誠等都與她有關。

看了雜誌接下來幾回的預告,似乎也會作些與瑪莉安娜之間的謎團解釋,不要說魯路修要面對之最強敵人為其母XD"

在這邊獻醜了<(_ _)>
御遙寫道…
回darkhoshi大我一點看法
羅洛的geass的確是有這樣的能力把鎗拿走,射夏莉一發,再把鎗塞回去

其之一,即使在現代也有煙屑反應(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學名...)之類測出鎗擊軌道,射擊者,鎗支以及子彈反應的科技在了

更何況是在科技設定為11年後的第一大國所培育出來的殺手,這算是基本知識,憑魯路修的智謀,只要稍一化驗就知道是哪把鎗才是鎗殺夏莉的鎗了,如果仍把鎗留在現場,實在是太不智的行為

其之二,在r2第3集的11分34秒,就已經可以知道羅洛是隨身帶著匕首的,要行動有比夏莉的手鎗更方便的東西,而各位也證明了夏莉身上的是彈孔...(我眼殘看不到- -+)

其之三,在r2第四集的一開始,已經表明了羅洛兩個習慣:不隨身攜帶鎗,要用鎗就從對方身上拿以及射擊時瞄準頭部

第一點或許可以說得上是另一個羅洛的疑點,可是第二點的不合理點也擴大了,羅洛知道魯路是在同一棟大廈裡的,只朝腹部射擊也等於留下機會讓夏莉和魯路接觸,羅洛可沒辨法下geass讓夏莉不要把他供出來

當然以上純粹是我的猜測,因為羅洛的心理因素而忽視一些他身為殺手的角色設定基本條件也不是不行

而如果羅洛真的是兇手,那娜娜莉,神樂耶之流就很危險了,因為夏莉是羅洛本人第一次依自己意願,非跟隨任何命令地情緒性殺人,連自己所有曾經乎過的教條也可以拋棄的一次殺人,依命令行事這樣的制動閥被打破了,以後劇情上任何被暗殺又和魯路有關的人,羅洛的嫌疑最大



關於橘子那幾點,我個人是真的不知道~"~
因為除了本傳,其他特典什麼的我一片也沒看過,至於如果橘子真的有說過11區是魯路和娜娜莉葬身之所的話,這次的叛逃就必定是假的,因為瑪莉安娜被殺的那晚,橘子可是在場的:同名同性的兄妹,被流放在area11,和阿修福特家族有關係,以上都能表明魯路的身份了


至於瑪莉安娜
現今可以確定的是:
和教團,或許說和cc有雙重關係(詳見上面);
駕駛KMF有一定能力,因駕駛第三代KMF而被稱為閃光的瑪麗安娜,也因此得到騎士侯的稱號;
在被刺當晚遣走了守衛的科羅莉亞;
遺體是被修奈澤爾處理的;
這幾點,太少的描述,不太能推算出什麼,而另外有點在意的是,Ragnarok裡,究竟被刺的光神是尤菲米婭,還是瑪莉安娜呢(謎笑)


另外一點重看得到的情報...
朱雀以後可能會得到geass的能力喔
在第一季也一集裡,魯路去貨車那邊時看到了光點聚合成的cc剪影
在22集魯路的geass暴走時,朱雀也從KMF外面看到了CC的光點剪影
而捲毛也表明了只把朱雀帶進過聖殿
那可能是因為只有能夠得到GEASS體質的人才能夠進入,或是那被稱為武器的聖殿或許是需要獻祭才能發動?

以上,某些猜測加上某些推理XD
匿名表示…
感謝御遙大的回覆,下面是我個人的想法:

那是煙硝反應。

的確將槍留在現場是極為不智的,且依照羅洛殺手的作風應該是一槍封喉。但由夏莉的傷勢與出血量看來,那槍已經擊中要害,放置在一旁僅需幾分鐘,夏莉即告別人世。

接下來的情報表示『因為夏莉的死,而使魯路修決意毀滅Geass』,那麼為何魯路修會因為『夏莉之死』而決心『毀滅Geass』呢?

這點有可能就如同您說的,魯路修自槍上找到殺死夏莉的槍為同一隻,夏莉不太可能自殺的情況下,兇手就只剩下一個人,那一切就可能說得通了。

由傑雷米亞與羅洛的情報得知教團位置,但是這段情報並未說明是『如何得到』。橘子的部份可能是親自告知,羅洛的部份如果就夏莉凶殺說,可能羅洛下集就會被當成抹布丟掉了……

魯路修與娜娜莉被皇帝丟去日本,而後日本成為Area11時,兩人就被回報為『死亡』,才被阿仕福德家收養。兩個人一開始是外交道具,所以被寄養在首相之家--樞木神社;爾後日本攻陷就不需要這兄妹,才會轉依靠與瑪莉安娜有深厚淵源之阿仕福德家,並改姓皇妃舊性--蘭佩魯基。

所以橘子得到的情報是:魯路修與娜娜莉雙雙亡於此地,這點並未有衝突。這件事情,也不僅是橘子一人得到之資訊,也是皇室眾人得到相同的情報。

且魯路修與娜娜莉在第一季中極力避免被鏡頭攝影到,也是因為『魯路修.V.不列顛』與『娜娜莉.V.不列顛』這二位已經亡故,如果與此二位相似度過高者出現,會造成他們生活平靜遭到破壞。

至於瑪莉安娜的部份,我著重的部份在於這個角色是如何建立起她的威望,以致得橘子、科內莉亞此二位崇敬,尤其是橘子的忠誠度。單以駕駛技術高超這點實在難以說服,這部份現階段的對照組即是朱雀。

弒神計畫的部份,您寫的很精彩,目前我還沒考量到這段,因為線索過少^^"

謝謝您的意見
RainReader寫道…
上面兩個人寫的意見比我的推測精彩多了Orz.......
御遙寫道…
關於夏莉兇殺案,可以推測或預估的也差不多了

至於關於"接下來的情報表示『因為夏莉的死,而使魯路修決意毀滅Geass』,那麼為何魯路修會因為『夏莉之死』而決心『毀滅Geass』呢?"這段情報

因為我從不看任何預告或是捏文(我喜歡自己猜),所以這一點不太清楚,不過如果真的是「因為夏莉的死,而決心毀滅geass」,那文字上就代表魯路知道夏莉是因為geass才被殺的,基於捲毛一直待在不列顛的大前提下,只能說羅洛真的是兇手。

可是即使魯路發現了,羅洛應該不會這麼快被丟吧,妹妹被擄去都能冷靜地利用別人了,魯路應該有多計畫是需要羅洛的幫助才能實行,更可況如果羅洛有什麼大事發生了,不列顛本局一定會知道,這也代表學園線斷了...(雖然說會長和夏莉都不在了,可是亞妮夏和朱雀現在都還是學園學生,所以斷掉的機率大約只有30%)

至於橘子為什麼猜不到魯路的身世這一點,本來令我疑惑的是

連亞妮夏這個當時只有一點點接觸的人,見到魯路都因為她的記憶日記而起疑惑了,第三王子一見到魯路更是可以直呼其名,更可況是因瑪莉安娜的死而決心做出這麼多事的橘子,會不知道娜娜莉和魯路修的存在?他們可是連名字都沒有換耶

瑪莉安娜原本舊性是蘭佩魯基這點我也不知道>"<,可是橘子君如果也連崇拜的人的本名也不知道的話,這我也覺得有點離奇

至於阿修福特家,為何會在日本開學院,其實有很多的程度也是因為瑪莉安娜被刺殺,依附她的阿修福特家也連帶失勢,所以最終才會在魯路和娜娜莉被流放的area11開設學園

開於阿修福特和魯路的關係在第一季第八集的一開始,魯路進宮見捲毛時,背後的貴族也os了說:(背後的阿修福特家也完蛋了哩)

而會長應該也知道魯路和娜娜莉的身份,因為在21集時,當電視台來採訪最大的披薩時,魯路也曾和會長提出疑問,而會長也說那不會對他們有影響

瑪莉安娜的描述,以後會有的可能性很大,
可是這陣子一直在想,她身上不合理的情形這麼多,會不會她其實也是geass的擁有者?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瑪莉安娜的描述幾乎100%會出現了

至於弒神計畫,那純粹是猜測,而且我覺得猜中的可以性低得可以...
另,在神殿出現過的人物有,捲毛,vv,朱雀,以及蒙面六人眾
現在教團討伐快開始了,如果皇帝身邊的geass持人者正好是六人,那我的推測可能性應該會提高不少- -+

感情回文哩~XD

至於RR大,我覺得我的意見其實只是因為我太有空多看了兩次,重覆看得到的資訊才會比較多~
DARKHOSHI大的意見很精彩倒是真的XD

以上
御遙寫道…
另外有點在意的另一件事是
在十三集12分43秒時,疑似是咲世子的人和羅洛是在同機上趕去池袋車站的
可是之後的事件中,她就這樣消失了
這有可能是她做的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