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S4:愛國者之槍

利用這個假日,我又趕工了好久沒動的MGS4。總算解決這遊戲了。

好棒!

我敢說,小島把他的信念、正義、何謂戰爭、KUSO、搞笑全部放到這遊戲了。透過PS3的機能,他實現了所謂的大規模戰場制御。

多少主角要想不殺?這遊戲也是給你不殺。不殺有特別的獎勵和武器,作為你完成這「不殺」的榮譽證明。比起之前幾作,四代的不殺更為困難。除了本身系統的問題外,其實還有一個根本性的問題(這可能也是小島所要考驗、詢問玩家的)

他刻意給了你多到爆現實武器,數不清的彈藥。相對的,非殺傷武器只有兩把,而且特別貴、彈藥還必須用買的,徹底提高了不殺的難度,

如果你可以輕易的使用暴力,解決反抗你的人,你還能堅持不殺嗎?

這遊戲比起以前數代,小島更加詢問了所有的玩家這一點。這次的劇情也完整的解決了從PSX、PS、PS2的全部劇情,通通講得非常清楚,使人豁然開朗,原來如此。

第三章最後在東歐包圍Liquid Snake時。面對無數的包圍,他舉起了手指,對著敵人作出了「手勢」.....
當他大笑說「這就是愛國者之槍!!」時,整個演出之震撼真是令我為之一驚,我不禁想到,如果是真實,這真是世界上最可怕也最殘酷的武器。
結果,發動「愛國者之槍」後,世界竟然再也沒有槍聲,一切的紛爭消失,歸於寂靜到令人害怕的和平,實在是太諷刺了......

透過那個每一章的打蛋暗示,也訴說了何謂太陽,以及最後的結局。

我不會說沒玩過MGS4很可惜,也不覺得畫面有什麼好,但我一定要說「玩MGS4看不懂劇情,實在是太可惜了!」

留言

御遙寫道…
好恨,我家沒有PS3囧
而且mgs4不可能移殖到xbox360上面~"~
只為MGS4而買PS3也不太值得- -+
不過xbox360有即將面世的TOV啊XD
匿名表示…
RR大,為了讓我買PS3/MGS4,妳趕快寫劇情攻略啊!!

遊戲界需要你的支持 ^_^
匿名表示…
同意
拜託妳寫攻略啊!!!!!
匿名表示…
我蠻喜歡Big Mama叫Snake坐上機車時,叫Snake抓緊她時,雖然只是小小叮嚀,可是當Snake抱住Big Mama時,瞬間那種母子親情,血濃於水的感覺,催油門前一句,叫我EVA,更是熱血,不過最熱血的個人覺得是在最後Liquid Ocelot之戰時,雙方都替對方注射藥劑前的一瞬間,看著對方,...這才叫汗水與青春啊!!雖然兩個都是歐吉桑了說.至於Raiden的戲份太做作煽情了,我不是很喜歡....!!
匿名表示…
不知道RR大知不知道方墨是那裡呢?
有一則不錯笑的趣聞可以看一看啊
http://cafe.format-acg.org/viewthread.php?tid=7205&fpage=1


請注意,看完了一笑置之就好了
RainReader寫道…
這評論我沒舌麼意見XDDD

因為MGS4本來就是非常核心化的,沒玩過前幾代,當然不知道在講什麼,感動也會半減
而且小島又喜歡用複雜的術語和詞彙,更加深了理解時間。
(台詞又很長,要按掉也要花不少時間)

基本上,我覺得他的評論是稱讚MGS4阿~他的意思就是「這遊戲不是給初學者笨蛋玩的」XD
Steve寫道…
我感动的不行啊,确实太感动了,把所有从1代开始的剧情和人物都做了交代,其实让我最感动的是3代,做的真的非常的完美。喜欢THE BOSS和EVA,两个女人真的太完美了。这一代我是玩了一遍又一遍,其中的种种可能只有MGS FANS才能体会吧!
匿名表示…
PS3必買XD
因為是便宜的藍光機
現在新版的PS3整個比X360便宜
MGS4,惡魔獵人4,FFXIII都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