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魯路修R2:14~Geass狩獵

這次來談14集,我想另外一個分水嶺也逐漸形成了。從說明中我們可以得知EU的逐漸分裂(一部份歐洲國家支持不列顛,一部份支持中華)換言之,兩大強國的對立逐漸形成,這發展可能是東方的聯合國共和政府對抗西方神聖不列顛的帝國體制,在某種意義上,這一東西、共和帝國的對立真是諷刺。

以下談本集


上一篇說兇手是羅洛在這集得到證明。我看到上圖這幕時,在電腦前拍了手,大笑說「這才是魯路修阿!就是要這樣!」就好像第五集這樣,轉過頭來馬上臉孔一變,虛偽溫柔的笑著。這一集本來羅洛也要被當抹布丟掉了,沒想到科奈利亞救了羅洛一命,大概是還有啥戲份吧XD

不過由於這次我們得知羅洛的Geass弱點:心臟停止,所以我猜測羅洛大概最後會為了救魯路修而死(身為完美的兄控),而不會被魯路修幹掉(甚至下一集就會死)

吃披薩時抱怨的CC,他在和另外一個人(自我?)對話。所以是C2?

20年前(皇曆1997)的瑪麗安娜。在她身邊的有CC、VV和年輕的皇帝。在這邊也得知了VV和皇帝的「約定」。他們的約定是「消滅神,並讓世界不再有謊言」。所以皇帝強調的神聖不列顛國策就是這種信念的延伸:這個世界上不要再有偽裝的道德、善意的謊言,真實的呈現這一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不說謊現實」。
如果這是他們的約定,我不禁想到一個可能性。
CC是瑪麗安娜的上上一任契約者(上一任應該是毛) ,所以他們兩人在河邊共享美景。而瑪麗安娜死的原因,就會歸咎到這一「契約」的「達成或破棄」。而命運很巧合的,CC找上了她的兒子,來作為下一個契約者。


接上,這次攻擊Geass的研究所,看到這些孩子,我對於我上篇的某個推論更認為可能。他們是人造的Geass,羅洛也是。從小孩中挑選出來給予力量,相對於鋼彈中人工的強化人間,CC可能是自然的NewType,某種古代種遺民(神)的殘存後裔。
那VV他們所要的殺神的目的,就可能是類似FFXII中反抗玩弄人類歷史、居高臨下鄙視著眾生的「不滅之者」。而人工Geass的研究與開發,就像是施德所研究的人工破魔石。我之所以強調自然與人工的Geass不同,在於一個不同點:
自然的Geass是左眼,而人工的Geass是右眼
所以羅洛、研究所的那些小孩是右眼,而魯路修是左眼。我手邊沒有第一部,有人可以幫我查一下第一部的毛是右眼還是左眼?因為毛的Geass是CC給的,如果毛也是左眼,那我的推論才合理,反之則沒有規律可尋。

如之前所說,華蓮和朱雀的關係將會有變,我認為魯路修是ZERO這個秘密應該大家都會知道了,至少朱雀一定會知道。

來到了阿科夏之劍,誅神的武器,不會是某種衛星軌道武器吧XDDDD
不過至少下一集都叫做「C的領域」,應該會好好的解釋一下Geass和古代種人的關係才是。


這火力真猛

PS.其實我聽不太慣這次的ED。雖然說ALI風格就是這樣,不過這明顯為量身訂做的ED曲,不僅詞想要搞混淆意識,曲也是亂七八糟

留言

匿名表示…
毛是雙眼都有。
皇帝也是雙眼。
匿名表示…
毛和皇帝的GEASS發動都是兩眼,Wikipedia有寫。
OH?寫道…
毛好像是兩隻眼睛……。
匿名表示…
RR大您好:

毛的Geass是雙眼,不知道該怎麼歸類了…
匿名表示…
幼C.C好像也有GEASS
是左眼的樣子
御遙寫道…
因為這集VV的戲份多了,所以瑪莉安娜的死可以預算出的東西也多了

1.憑VV和柯羅莉亞的對話,可以知道VV是一個兄弟控

2.在VV駕駛Siegfried出來後,說一句:"我本來有一喜歡你呢,魯路修,因為你有點像捲毛"(我看的字幕組本來是翻查爾斯的,可是皇帝的名字vv說得怎麼都不像查爾斯啊 - -)

由此套入羅洛(兄控)殺夏莉的例子,vv(弟控)可能也因為瑪莉安娜妨礙了他們的契約或是其他理由,而殺掉瑪莉安娜

(話說血統真是不可改變的東西...捲毛是50%的兄控,vv是弟控,克洛維斯是弟控(他仰慕魯路),柯羅莉亞是妹控,魯路也是妹控,連羅洛這個只是名義上的,只要沾染上不列顛一家一點點的人都連成了兄控...)

看完這集後,對於cc過去的時間連接點有點問題...

從以往的衝擊畫面中,可以肯定的是她經過過中世紀魔女狩獵的時代,或許說他是在魔女狩獵的時代出生的(詳見第一季11集16分04秒12秒22~26秒)

所以如果我們依正史來看,魔女狩獵是從1484年開始的(沒記錯吧...)持續約三世紀
所以cc的一生是:
在魔女狩獵時代出生(皇|公1484~17世紀)

本身擁有geass,因而被選為教團的花瓶當主,獲得不死之身

因各種原因,cc被當時的人民虐待殺戮

中間空白一段時間約2個世紀。

待在教團(20世紀)會有這一段是因為這集,教團裡有人認識cc,他們可沒有不死之身

vv接位(約1960~1970年)

認識瑪莉安娜,待在皇宮中(??)

瑪莉安娜被殺,逃往合眾國中華(約2009年)

認識毛並給予他讀心geass

被克洛維斯捕獲,並拿去研究

給予魯路geass

可是這方面有疑點的是,因為提過cc是vv的上一任,cc可是當家了大約3百年的日子,有誰能控制住cc那麼多年?

並且,在第一季終未,橘子君脫困的時候,胖子也有說過因為病毒的關係,橘子的毒細胞被怎麼了...

所以說不死之身是一種可以被共化的病毒?

而另一個疑點是,皇帝應該早就認識cc,那為何胖子說:"原本奉獻給陛下不老不死的女人,其存在已經為陛下所知"

這可以解釋為,皇帝在和vv立約之時,並不知道cc的本來身份嗎?

或是cc不是神,只是像魯路一樣把神誘惑出來的餌?


(關於cc的經歷,出生那部分是根據正史的時間推論出來的,因為反逆是部份架空,所以如果製作組不據魔女狩獵正史的時間的話,cc的出生年份之後的所有東西都會被打亂)


另,geass的眼睛我認為是力量的分別

像沒有次數限制,能力巨大又沒有副作用的毛就是雙眼的
皇帝也是雙眼,所以他可能也會是無副作用的一群?
羅洛則是單眼但心臟停頓(所以以後可能會因為使用時間太長而死掉?)
魯路更不用說只能用一次

又是疑點很多的一篇...

以上,這次因為東西太混亂而寫得亂七八糟囧
御遙寫道…
另外再加一點,VV非常恨瑪莉安娜

因為在這集,橘子兄說出這一切都是為了瑪莉安娜大人後,立即朝他攻擊

嗯...反逆終於要朝腐走去了嗎...XDrz?
RainReader寫道…
恩阿~~很有趣的推論
尤其是眼睛代表有無副作用的部分。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大概下一集就會知道了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