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鋼彈研究會

1979年上演以來,足以代表日本的GUNDAM,也要走向學術殿堂了嗎?
除了宇宙移民、新人類等未來都可能實現的命題外,也可以討論國際經濟學與各類型心理學的層面、戰爭技術、未來都市發展等。

研究方向如下:
宇宙世紀の実現性(人口増加による宇宙移民の可能性)
地球と宇宙の人類の対立構造(エリート主義に関する歴史学的観点からの考察)
宇宙人類(スペースノイド)の社会心理学(ニュータイプの現出)
地球愛と故郷愛に関する考察(故郷不在の都市における行動学)
ジオン革命に関する考察(ファシズムの恒久性について)
テクノクラート(地球連邦)の政治学戦場における人の意識の革新可能性
『ガンダム』の国際的普及動向と経済効果/等


加油.......
http://gigazine.net/index.php?/news/comments/20080728_gundam_international/

留言

shun13101寫道…
說到鋼彈研究,讓我想起一群台灣同好合作出版的鋼彈專門研究誌"激動的時代"。
這是以社會科學,作品去合乎背景設定(宇宙世紀)等角度研究鋼彈來求出趨向合理之觀點與結果。
第一期於民國92年8月15日出版,第二期於93年8月5日出版,之後就沒下文了…。
上網找該書撰文者各自經營的網站:
吉翁殘黨俱樂部(殘黨主席)
http://tw.myblog.yahoo.com/jw!Rr6849GbHRYhgHDKarIA
舊站不見了,在yahoo奇摩部落格找到新站。
MS ERA2000(鋼彈老戰友)
http://hoow.myweb.hinet.net/html/link.htm
不知為無法連到主頁,所以貼link頁再用左上連結連到各文章來看。
亞那海姆電子會社(CODE2501)
http://www.taconet.com.tw/anahein/
我在這裡找到0083廣播劇"宇宙的蜉蝣"的資料所以有卬象。
還有一位(武田夏亞)好像沒自己網站,負責繪圖的(GEAR)網站也不見了。
看到這消息讓我想把兩本激動的時代再拿出來看
RainReader寫道…
恩恩
我知道那時候大家都在為鋼彈的科學合理找基礎,比如說米粒的合理化就是一個有趣的例子

其實想想,真的很有趣呢

現在反而很少動畫可以激起這種狂熱研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