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開幕式

說實話不怎樣。

張藝謀江郎才盡。從英雄到黃金甲,他就是大場面、大量的人數、整齊劃一的動作,但沒甚麼深度,我中國五千年偉大的文化,竟然只能搞出這種LED燈、吊鋼索、飛天跳來跳去,怎麼傳達中國文化的深度給全世界的其他國家人民知道?

他以前在拍活著等片的時候,那種小人物的心態和時代的衝擊表現得非常的好,讓外國影評深受感動,覺得這就是中國。曾幾何時,他心中的中國竟然就是人多場面大,

難怪今天會被大陸網友罵。

那個點聖火的IDEA,一開始還不錯,不過在開幕表演中就已經有舞者吊鋼索在地球上漫步了,結果聖火又來一次,完全沒有新鮮感。搞啥 阿~~

十三億人只能想出這種創意,真是可悲。

不過就像下面那篇,大家喜歡看表演,但我喜歡看國家進場。國家進場有啥有趣的?
非常有趣,除了測試一下我對該國家的地理位置、首都名稱的認識以外,簡單來說,這種奧運國家的進場

就是全世界國家具象化的國力展示

小(窮)國家來的人少,隊伍就短,曝光的機會就低,認識受關注的程度就差。更重要的是,小國(或是在全球低發言權、被援助)的國家,進場的運動員臉上就是愁眉苦臉,完全不會笑,甚至低頭前進,就好像

好丟人阿~~趕快走完進場吧

這樣個感覺。國力強盛的國家完全不一樣,他們熟悉媒體、全球化,進場人員高興的和觀眾、設攝影機打招呼。此外,民族自信心也差距很大,反映在進場之中

整個國家的形象、民族的自信心完完全全體現在世人眼下。
四年一次的奧運,本來就是不死人流血的[現代世界大戰]


觀察那些運動員進場的神情,我感到非常有趣
--------------------------------------------------------

順便提,下面有一篇也說到了

果然,某報今天的頭條真是與全世界所有的主要新聞不同阿。

然後翻開頭版二版,全部的新聞都很奇怪,彷彿不同世界一般,奧運才開幕一天,就好像已經在檢討過去的動亂一樣,連虧損都幫人家算好了,真是了不起

XX才看這報紙,或者應該說,這報紙看久會讓人變XX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只覺得點火的最後一下火炎的速度很有快感XD
其實就有點普通了
整個點火我還以為會在我出人以料的程況下完成
對我來說 敗筆就是太慢了XDDD
匿名表示…
開幕式我也滿失望的。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著雅典奧運,被我驚鴻一瞥,只看到五分鐘的開幕式───怎麼能將三千年前的『古希臘文化/神話』,跟『現代感』融合的如此天衣無縫呢?同樣是吊鋼絲,雅典奧運吊得宛如凌波仙子,北京奧運卻是小女孩鴨子划水般,兩條腿直亂踢。雅典奧運有如劇場般的靜默,給人神聖之感,北京奧運五彩繽紛,連演皇帝的人都穿得比明華園歌仔戲還要鮮豔,木偶戲台大藍大紅,讓我想到以前國慶日臨時搭建的牌樓.....
而且這種靠一個一個人當小螺絲擴充成壯觀大場面的表演,總讓我想到北韓,儼然是極權國家的特產。而且我們國中高中時,也在市運動會一類的場子作過帶傘帽、排字畫的工作....也就是說,張藝謀用在奧運上的的人海戰術,跟台灣北市高中聯合運動大會所想的,基本概念差不多,同一水準....
中國總是被嫌人太多,就不該再幹靠人多才辦得到的表演,免得落人口實阿阿阿~~~~
要像希臘人那樣,靠腦袋發想絕妙的點子,才能讓人心服阿!

(可是昨晚一再說人家雅典可是如何如何,卻被我媽不以為然地回說『妳怎麼老長他人志氣』唉....)
OH?寫道…
那些小國至少在聯合國還有機會啊!
匿名表示…
姆...我剛開始看您的主站+分站沒多久
難得留一次言XD

這次的開幕式,剛開始看時也覺得有點怪怪的,可是缺說不出來怪在哪。
覺得除了場面很大、構圖不錯之外(大概跟張藝謀以前是攝影師有關),似乎還缺少了什麼。
您能把這些都具體的寫出來,讓我很佩服XD

不過這次看的還滿開心的,至少他演出了一些中國的發明。
沒錯!!最好多演一點,以免某國人一天到晚跳出來說"誰誰誰是他們國家的人,什麼什麼是他們祖先發明的"
匿名表示…
>沒錯!!最好多演一點,以免某國人一天到晚跳出來說"誰誰誰是他們國家的人,什麼什麼是他們祖先發明的"

有關上面 夜幽嵐 提到的這點,
個人以往經常被「韓國發表OOXX源自該國」的新聞而影響到心情,
認為說怎麼會有那麼厚顏無恥的國家,

不過這樣的新聞最近越來越多,
而且內容也越來越離譜,讓人不禁懷疑其真實性……

如許多網路謠言一樣,內容說得鉅細靡遺,彷彿確有此事,
也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傳播,然而卻很少有人真的去探究根本,
最後變得彷彿如同真實一般!

像是於此類的韓國新聞,由於台灣會韓文的人不像會英、日文的人那麼多,
不太容易去追本探源,了解消息的真假,
加上許多人都帶有反韓情節,在聽到此類的新聞時,
多半是在第一時間就情緒高漲,立刻就接受了……(意識形態的問題)
弄到現在,究竟事情是真是假也很難說得清了!

個人不不是要幫韓國人說話,
只是對這些「OOXX都是韓國的」的言論出處感到懷疑,
如果我們沒有搞情處事情的真假,
就跟著同仇敵愾罵半天,反而是不當的行為!
--

話說,我真的還蠻想去查證一下的,
不過語文能力不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