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要對日本

今天晚上七點要對日本,不過由於北京中午開始下雨,我猜想搞不好會因此比賽延後(下午的比賽要先進行),基本上五棵松棒球場本來就是一個臨時為了奧運而興建的場地(你看他的看台和燈光就知道),奧運結束後也會整個打掉改建其他設施。

棒球獎牌數才一面,但卻要發給所有隊員都一面金牌,加上場地等等因素,導致成本效益太低,更重要的是好壞球的主觀意識太過強烈,一直都被奧委會批評,所以下屆奧運沒有棒球比賽。
1992巴塞隆納才有奧運棒球,不過五屆就畫下終點,真是件可惜的事情。未來想要在國際奧委會反案重提的成功機率也不太大。
不管如何,這都是我們最關心的運動,今天晚上就是關鍵。一般來說贏面不大,不過昨天帥氣的達比修也被古巴電吞敗,韓國打贏美國,棒球這種東西沒甚麼絕對的啦~~
以下是我的觀戰
一、首先是先發投手許文雄。勝敗取決於他今晚的控球,基本上投第一局就知道了。如果他控球不穩,前三局被得三分以上,那這場基本上會被打爆。因為五局前我們落後的話,教練就會認定這場給他輸,為了節省戰力不會把優秀的後援推上來,所以會更被打爆,甚至CALL GAME。
二、但是如果許文雄控球穩,前面三局都能不失分(或失二分以下),那教練就會根據中華隊的打擊情況來做調整。如果打擊不好,則會讓許繼續投,期待後面的反擊機會,並推出不錯的後援來減少失分,這種情況下就是輸沒關係,但要在得失分比較下占便宜,不失太多分
三、萬一先發神勇或是日本不穩,中華健兒打擊超猛的話,如果在五局結束我們取得兩分領先,那就把全力派出來求勝,如果五局下平手,則會考慮換投求穩,期待下一次許文雄還可以上場
簡單來說,先發投手決定了一切。
許文雄第一局的投球穩定度大概可以就決定了這比賽的勝敗。
當然,非常期待準備零食要看~~~

留言

Unknown寫道…
許文雄表現的十分出色啊,前面的比賽真是精采,後面可惜了點。(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