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無犬子

今天清晨,陳致中和黃睿靚回台灣了,毫無意外的,面對龐大的記者群在機場守候。

他們兩人態度堅定,神情自若,侃侃而談。面對鏡頭的言語,更像是演說比賽一般的字字精確。

「被使指」、「不知情」、「被當作人頭」等話語反覆出現。

然後和父親一樣,把所有的過錯推給媽媽。不愧是台大法律系、柏克萊大學法學碩士,很坦然的面對,然後不必要的廢話一句都不說,更沒有姊姊那種情緒失控或是不需要的肢體語言,真是虎父無犬子,陳水扁應該欣慰的感到「兒子沒有白教」 ,果然虎父無犬子。

「準備好了」這句話應該是他們的廣告詞才對。

今晚看新聞夜總會講到一個有趣的對比:這很像王又曾案。

王又曾和二房的太太逃到美國享受,結果在台灣的東森集團下面所有兒子都替父親去坐牢,而阿扁案則是老公、兒女、媳婦都把全部的責任都推到媽媽身上,然後她因為身體不便(要不然就是坐牢前一定會重病不適合坐牢)而逃過牢獄之災。

由於瑞士聯邦司法的一紙公文,突然才讓吳淑珍突然一瞬間想起「阿...老公阿...這七八年來我好像有把錢匯到國外ㄟ,我都忘了,剛剛才想起來,所以要告訴你」

「對了,還有一件事....我讓兒子和媳婦當人頭,然後讓台灣人民當豬頭喔」她笑著說

留言

匿名表示…
這幾天也只看到呂秀蓮針對這洗錢的風波很含蓄的說了一些話
其他上的了檯面的天王則是無聲無息
只剩下一些上不了檯面的在媒體面前放話吧!
或許這也是他們上不了檯面的原因吧!(笑)
RainReader寫道…
其他人不敢說話自然是因為共犯結構。
而呂秀蓮這個深宮怨婦,因為阿扁排擠她,沒給她錢,

所以現在當然可以比較大聲說話
匿名表示…
我不是特別支持哪一黨的,但我比較喜歡馬英九,也知道之前520時,RR是投馬的,馬英九到目前為止都所有我也都還可以接受,但我不太能接受跟理解的是,為什麼都不說說馬英九?

還是說RR對經濟方面比較沒研究,對馬英九主打的經濟好起來比較沒辦法做出論述?
RainReader寫道…
這真是個一個複雜的問題阿~~XDDD

經濟我的確比較不熟,不過重點不在那邊,而是立場的問題。

簡單來說,罵阿扁很簡單,我五分鐘就可以毫無疑問的寫完一篇,但是要罵馬英九,我就要花腦筋去想他的邏輯、政策失誤之處。

因為我的認同很明顯,所以要找對方缺點時很簡單,但是反過來就比較困難。

不過你放心一件事,我腦袋沒有全部裝意識型態就是。就好像我2000投阿扁一樣,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對的,但我很清楚知道我在幹什麼。
匿名表示…
嗯…我並不是擔心有意識型態的問題,主要是我就是RR所說的淺水眾,很難討論到什麼有深度的問題,也就比較好奇跟馬英九立場相同的RR會對馬英九的好或壞論述到什麼。

我對RR是甚至是有點迷信的(不過我不喜歡用大大之類的敬稱就是了,不知道這個詞到底是什麼鬼),相信有足夠清楚的觀念判斷。

但是我多少還是會抱著懷疑的心態看文章,所以提此一問。
匿名表示…
另一個匿名,

那該用什麼敬語呢?直接打「rainreader」好像有點失禮而粗魯...

===================================

本人算是被儒家毒害的人吧...小時候每逢過時過節就要叫一大堆爺姑姨舅...敬老扶幼的思想根深蒂固(eg:幫姨媽拿這東西給婆婆/帶表弟出去玩吧)

現在我還是叫早我3天出生的表姐為表姐...而不會直接叫名字...

===================================

目前在澳洲留學才接觸到critical thinking 這個概念...沒有正確答案真痛苦...現在還在想"為什麼你會相信科學家"這問題orz...
RainReader寫道…
一堆匿名,誰知道誰是誰阿XDDD

我覺得隨意,用什麼ID,就這打就可以了。

至於中國輩份稱呼之類的,我各人看法是有好有壞。壞處當然是攀關係,家族企業、護短等問題,不過其實也有很多的優點就是了。

從整個世界關係來看,儒家這種親疏遠分的關係其實可能是未來全球化競爭下最後的勝利者。
不過這討論起來太複雜,略
匿名表示…
當然
最近我也在想郝家與連家的對話
然後兩個人 "嘿嘿嘿"的
用高橋留美子畫的腹黑表情最合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