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真的是欠扁


今年的大學放榜出來了,最低錄取分數是7.62分,位於台南的立德管理學院資源管理系。當然還有稻江的某系,錄取60人,卻無人選填這個學校。

然後記者就直接殺去立德訪問學校的學生(這的確很像腦殘記者會做的事情,跑去當事人面前,拿著麥克風堵在嘴巴前,你現在感覺怎樣?有沒有後悔?有沒有後悔?)


然後他們就找了一個立德四年級的女學生訪問。說實話,這個女學生看起來蠻清純正直的,(也就是看起來像有在讀書的)

直接問他「妳幾年級阿」
女學生回答「我大四了」

記者問她聽到這消息感覺如何,要不要轉學阿,以後要不要繼續念這裡的研究所
那個女學生當然只好說你這樣問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以後不會繼續念這裡的研究所。
然後記者就得到了結論:立德果然是爛校,連他們的學生也不支持學校。

真是了不起的邏輯。
---------------------------------------------------------


不過我不爽記者有種狗人看人低的心態
就好像我們走進名校,也都會產生一種「喔阿,這裡的人看起來都好聰明阿」這樣的刻板印象。 所以當記者走進這學校去採訪這新聞時,其實就已經蘊含了這種感覺:

「這裡是立德,所以這裡的學生都是笨蛋,不管你看起來就像是愛玩的小孩,或是看起來像會讀書,就是笨蛋。」


所以記者在問這裡的學生讀立德有什麼感覺、要不要轉學、以後要不要念研究所時,其實就是

如果學生表現出很進取:
「反正你們這種笨蛋怎麼掙扎都一樣的啦,讓全國觀眾笑一笑吧」


如果學生表現出很輕浮:
「全國觀眾看到了吧!這果然就是台灣最低分學校的大學生」

真的是狗眼看人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