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慨的一句話

菲爾普斯創下奧運史上單屆八面金牌的紀錄,個人並累計了14面金牌,不管哪一個記錄,都是空前絕後的偉大創舉,將在奧運與人類運動史上留下不可抹滅的紀錄。

在他的八金記者會後,果然匯集了全球所有的目光。其中一位芬蘭記者問他

「我的國家從1896年以來,從來沒有得過一面夏季奧運的金牌,請問你現在的感受是什麼?」


當然全場哄堂大笑,尤其是對拿金牌比喝水還簡單的菲爾普斯而言。

但,這真是一種深沈的無奈,與辛酸。

我想這個新聞傳回芬蘭,或是無數根本不知獎牌為何物的弱小國家眼中,他們的國民一定會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但是在嘆氣之後, 有些國家會繼續嘆氣,有些國家則不然。


現在中國已經累積了39金(2008.8.18)可以說已經確定超越2004雅典奧運。再過不久就會是奧運閉幕,那時,當日正方中的中國把奧運會旗交給曾經「日不落國」的英國時,不禁令人想到十年前的香港回歸,亦或是一百年前的鴉片戰爭與南京條約。

歷史真是令人感慨,有為者亦若是,中國正在證明這一點。



「大丈夫當如是也」
「吾當取而代之!」

留言

OH?寫道…
這時候就要推這篇笑話。
菲爾普斯奪得8金以后:
各國對游泳比賽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100、200、400、1500導致金牌過多感到非常不滿,紛紛要求增加自己優勢項目的金牌數目。
巴西提出:
足球應該分為3人、5人、7人、11人×沙灘、室內、草地。
中國提出:
乒乓球應該分為直板、橫板、直板雙打、直板單打、直板橫板混雙。
跳水應該分為1m 2m 3m 4m 5m 6m 7m 8m 9m 10m
英國提出:
馬術應該分成黑馬馬術、白馬馬術、紅馬馬術、褐馬馬術、皇馬馬術、斑馬馬術。
肯亞提出:
長跑應該分為10000米、11000米、12000米、13000米……。
日本提出:
所有男女混合項目應該增加3p、4p、5p、6p、7p……500p。
泰國提出:
除了男子和女子項目外,所有應該加上人妖組。
唯獨韓國在這方面沒有要求,他們大聲喊到:「菲爾普斯是韓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