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是台灣之光


男單網球盧彥勳於16強賽敗北,無緣進入八強賽,但這已經是我國奧運史上男網的最佳紀錄。


在此之前,大概沒有人知道他(全台灣也沒幾個人知道吧),他首勝擊敗英國選手穆雷(Andy Murray)後,才爆出由於教練證件的不足,我們把證件都分配給較有奪牌希望的女網上,所以盧彥勳只好單人赴賽,需要場地練習時,還需要自己去找中國或是其他認識的選手幫忙預約場地。

沒關係,一舉成名天下知。

當他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國選手穆雷時,英國各大報紙都十分的驚訝。因為我想,包含穆雷本身在內,都沒把這個世界排名那麼後面,聽都沒聽過的人放在眼裡。


所以當英國報紙要報導他們的未來希望被一個不知名的年輕人擊敗時,他們的記者大概也是上Google查資料,或是去奧運官網查中華台北的資料選手名單,想要知道這個人是什麼背景什麼來歷。


因為這樣,外國記者或是英國的球迷才會點有關台灣的網頁、注意到這個「台灣」的選手,你真正讓外國人加深了對台灣的印象。

相較於最近幾年來,台灣對於一些有的沒的人物都天天喊「台灣之光」。這種口號越喊越證明這個小島沒什麼過人之處。你用實際的行為來證明,
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留言

匿名表示…
老實說 台灣有注意網球新聞的應該都知道這號人物啦 是台灣網球男A咖了 全台灣沒幾個知道就有點誇張了 只是國外就真的沒啥名 能進16真的不錯了 加上又幹掉排名第六的
RainReader寫道…
盧當然在台灣網球界是非常有名的人物,不過考慮到台灣對運動的認識、奪牌的重視以及關注程度,

一個對運動或是奧運完全不熟的人至少會知道我們棒球和跆拳道,好一點的會知道舉重和射箭我們也有機會,至於男網.......

我寫[台灣沒幾個人認識]應該不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