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梗實在是太老了吧...




我有看「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這作品的梗不僅硬,還很老XD

第一集當乃木坂和綾瀨裕人在圖書館時,我不需要讀心能力或是預測未來的能力,我就知道等下兩人會互撞跌倒,然後那個短到不行的裙子就會春光外洩,然後男主角會臉紅說「我什麼都沒看到」;接下來春香就會為了保護那個秘密而 一不小心撲倒到男主角身上。

第三集,裕人去乃木坂春香家唸書,當看到橡皮擦掉到地上時,我隨口就說出,等下兩個人就會去撿橡皮擦,然後手碰到。然後在臉紅之時,就會有人突然衝起來,讓兩人嚇到。

我不會拍手說「哈哈~果然和我想的一樣!」而是搖搖頭說「真是老套~~XDD」
最近還真流行這種「御宅族取向」的作品。不過這種刻意矮化自己族群,自卑過剩的作品,問題很多阿。
簡單來說,就是男阿宅在肖想女友的理想典範
家財萬貫一輩子不用奮鬥,才德兼具、文武兼備,溫柔體貼更重要的還是OTAKU,不僅興趣心靈相通,連外表都可以隨時換女僕護士裝喊一下主人。XD

留言

匿名表示…
越看越有那種窮家女愛上千金少爺的萬年電視劇XDDD
EEGA寫道…
呃,果然你也是這樣看嗎?我是覺得這個詮釋下得不太精確。

為什麼?因為這是一個正常的 "非宅無用男" 與 "具有不可告人秘密(宅)" 之間的戀愛喜劇。

不要被一堆宅物或是秋葉系 neta 給迷惑了,這一部的本質跟上一季的 true tears 很像,都是把 3D 偶像劇的主幹包裝成 2D 宅宅能接受的商品,強行騙錢的企畫... 把宅過度誇張的醜化只是為了增強戲劇性而已。

不過這東西很顯然還混了一堆 GalGame 的 neta 進來就是...
RainReader寫道…
有一點不精確。

的確是「非宅無用男」愛上「完美無敵的宅女」,明顯的對比。

男的除了不是宅以外,其他一無是處,而女的剛好相反,除了宅以外其他完美無缺。

這就是它的賣點。

但你不要忘了,這作品的主要觀眾是「宅、又無用的男性」。所以你說這是一般的偶像劇是不精確的,因為這樣不能吸引主要觀眾的目光,所以這作品才需要強化這種自卑。

完全是針對某特定群眾的作品。
EEGA寫道…
不,這劇本如果接在電車男後面當真人偶像劇演,我也不會有任何意外...
OH?寫道…
這種言論也好老ㄊ……(毆飛
RainReader寫道…
不對,你沒有搞清楚。

如果乃木坂的真人版在電車男之後播出,這的確沒啥好奇怪的,但是問題不在這

電車男是什麼?基本上就是101次求婚。
一個癩蝦蟆吃天鵝肉的故事,最後真愛無敵。
而電車男只不過是把101次求婚中那個沒用的男主角多加了一個大缺點「阿宅」

女主角一樣優秀,沒有變。

你再看看我上面的留言,然後想想這玩意的觀眾是哪些人,還有這是動畫。

我不認為乃木坂真人化會像電車男一樣受歡迎。

因為電車男是男阿宅,所以大家都可以當一般愛情連續劇看,或者說「當笑話看」,而且會有「趣味」,但是今天伊東美開來演乃木坂時就會產生不一樣的問題,雖然「趣味」是一樣的。

簡單來說,非宅觀眾可以接受「男主角阿宅」鬧笑話追求愛情,但反過來,一個完美女性竟然靠一個「非阿宅的廢柴」來拯救,這就不是一般非宅觀眾所能接受了。

他們會怒斥這設定不合理。所以我才說
這作品的觀眾是很固定的:男性的阿宅。

如果你想不懂上面的差異和非宅觀眾的心理,那證明,
基本上你也是死阿宅XDDDDDDDDDD

詳細可以等我主站的推論。
匿名表示…
當初無意中看到這小說就相當反感其劇情...

而且如RR大說這作品是給「宅、又無用的男性」的話.

結局很有可能是男主在女主的感化下化身為宅...

就如同亞當在夏娃的誘惑下吃下「分辨善惡樹的果子」...

完全是找成為宅的籍口...不惜把罪怪在他人身上...

可惡...宅有錯嗎!?
EEGA寫道…
================================================
簡單來說,非宅觀眾可以接受「男主角阿宅」鬧笑話追求愛情,但反過來,一個完美女性竟然靠一個「非阿宅的廢柴」來拯救,這就不是一般非宅觀眾所能接受了。
================================================

這個講法有很大的問題吧...?

「非阿宅的廢柴」拯救(應該說是追到)完美女性的故事才是連續劇的常態公式才對。

更精確地說,電車男之前,根本沒啥宅不宅的問題啊!因為宅字根本不在題材選項內。

電車男之所以令人注目,以及意外的成績,關鍵就在於引進了宅要素到一般連續劇中,而且意外地帶有宅屬性的男主角還得到不錯的評價。

乃木阪的問題則是周邊的小橋段引用了太多動畫漫畫遊戲的 neta,這方面消除掉的話,基本結構就成了反向的電車男,正常的無用男人去追看起來完美,實際上卻拼命隱藏宅嗜好的千金大小姐的故事。

其實這邊把宅代換成干物女,就有很接近的日劇結構了... 宅只是題材問題。

真正在鎖定宅男的,反而是周邊 maid、妹、多次意外相撞的超巧合遭遇、後宮旗標亂插等 neta 的使用,就這些點來說,我不否認這是針對宅男的作品。不過你說這是故意矮化宅男博取眼光,還是太過了。
RainReader寫道…
恩,你這段說的有道理,有些地方我再想想,尤其是魚乾女(基本上就是非動漫系的宅女)那邊

不過你比較下面這兩個句構

「電車男這個沒用、討人厭、噁心的秋葉原系,最後竟然能追到愛瑪士,真是太神奇了」

「干物女這個不打扮、不出門、不談戀愛的邋遢女人,最後終於打開心門改變自己,接受真愛了」
(其實我沒看過這連續劇,所以我不知道這結局是怎樣)

都描寫了一個大眾眼光中「不及格人類」的故事,不過基本的性別差異(日本人眼中的)和男女應該有的不同應對,就會使他們的結局,產生了不同的觀感。

詳細我再想想。